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中国人的善良躺在地上,任由车辆一次又一次的碾过,即使被拾荒者拾起,也只能是个脱线娃娃,如何才能站立?
小悦悦,一个两岁的女娃娃,她还没来得及赏万山红遍,还没来得及享人世界繁华,她还什么都不懂,她还什么都没学,就这样,成为了中国人冷漠的牺牲品。
“你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读这一段文字,心无疑是绞痛的。我们出生在最好的时代,和平安康,没有“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可我们的麻木却可笑的“风雨不动安如山”!这无疑是对中国人的道德品行的巨大讽刺。
我不知道是抱以何种心情去看那18个冷漠路人的交汇神情——他们甚至连害怕和可怜都不曾表现——似乎这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那是一个在死亡线徘徊挣扎的生命,那是从呻吟到晕死的两岁女孩子们,那是被车连轧两次的卑微可怜的中国人的缩影。如果连这都不屑一顾,那他们在乎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