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冷漠_高中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3:00
曾经以为,面对生命垂危的病人,医院却要求先交钱才能治疗,是见死不救的行为,是商品经济下人们变得冷酷无情的写照。曾经对那些医生口诛笔伐,后来,自己身临其境在医院中目睹种种事件,却渐渐没有了底气批判。
在我初中毕业的那一年,一位比我大九岁的姐姐成为了一名实习医生。假期里父母忙于工作,我便跟着姐姐待在她的值班办公室里,一边复习着功课,一边旁观着前来的病人。
当时姐姐工作的医院还没有完全实行先交款再看病的制度,病人只需要先交挂号费,就可以前来接受治疗,在治疗结束后再拿着单据付款即可。姐姐耐心细致地给一个个病人缝合着伤口,那四处流淌的血经常吓得我瑟瑟发抖。仅仅是我在值班室待了一天之后,就出现了在治疗后没有交费的病人。那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妇女,带着她七八岁的孩子来处理腿上被狗咬出的伤口,病情不见得多么紧急,两个人也不见得多么贫困,这对母子却在接受了缝合、开出了二百多元的诊疗费单据之后逃之夭夭。
事后,我们想办法联系那位妇女,她却一再拒绝接电话。报警处理后,警察却因为她是外地人,和外地的公安局之间相互踢皮球推诿责任。最终事件也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姐姐只能自掏腰包弥补上她带来的损失。
更新时间:2024-05-10 14:08
天空悲伤而又愤怒地阴沉着脸,风呼呼地刮着,一般的树木叶子都落光了,只能将树枝任由风摇,还有一些"特殊的树”,虽然长满着绿色的叶子,却也无法改变现状,只好无力地被风撕扯着……
多么荒凉而又萧条的画面,即使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袄,也会畏缩着头,像是一只刺猬不敢看外面的世界,为了不是自己受到伤害,只能伪装自己。这里不仅是环境“冷“,更是人心”冷“,人们之间不再相互信任,已经隔了一层厚障壁,无论再怎么努力,始终都不能将它捅破,为什么会这样呢?!
人心起初并不冷漠!在古代,虽然人们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没有好的物质财富,但是那时的人团结、有爱、民风淳朴,从未想过相互陷害而去争夺些什么,所以他们生活得很开心,很快乐,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