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0:02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篇英语阅读,在外国,人们的时间观念很强,走路都急急忙忙的,顾不上和别人说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远,因为在他们眼中,时间就是一切,效率就是一切,人们宁愿用与人闲聊的时间多做一件事,多挣一点钱,外国人都是很务实的。
在中国,几十年前的小土房、瓦房已被一幢幢高楼大厦所取代;曲折蜿蜒的羊肠小道也已变成柏油公路;现在人们之间的联系方式也多了,QQ就是很好的方式,比起从前见上一面还要跋山涉水要好得多。不得不承认,中国的经济发展很迅速,但随之而来的也有人与人之间的冷漠。虽然以前的瓦房破旧,夏热冬冷,但人心是温暖的,邻里之间的问候可以滋润人的心田;虽然高楼大厦富丽堂皇,一年四季都有空调调温,但感觉到的是孤独寂寞。虽然以前的羊肠小道曲折,但连通了人与人的心灵;虽然高速公路开阔平坦,但许多人也只是匆匆过客。虽然跋山涉水很辛苦,但这份诚心足以打动人;虽然QQ很方便,但网络上的东西少了份真实,多了份虚假……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如今呢?如今住在高楼大厦的“近邻”们住了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曾知道邻居的姓名,都不曾打过一声招呼,更别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了。试想,再过几十年,人们会不会遗忘了父母的名字呢?会不会在忙碌的生活中迷失自己呢?
更新时间:2024-05-09 18:08
不屑于那些抱膝哭泣的人时,从未想过自己有天也会羡慕。
——题记
哭什么呢?又有什么好哭呢?真正的悲伤又怎能靠眼泪流露出来呢?
即使心中藏有一个重洋,流出来的也只是两滴泪珠。那时候,哭泣也仅是一种奢侈不过。
我相信你曾经历过,朋友。一个人去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一个人举着买一赠一的冰激凌不知道如何置处,一个人在下雨的天气里坐上公交车,告诉自己不能睡着,会坐过站而不会再有人提醒你,你已经长大了……
比起身旁的伙伴,你要孤单太多,你心头的苦楚也随着成长越发沉重。
你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但你的热情在一次次被消磨后最终化为了冷漠。于是给自己贴上一个要习惯的标签,学会独立享受孤独。而只有在寂静的夜晚,也许外面在打闪,你蜷缩在被子里,将被子裹得很紧。你似乎坠入了孤独的汪洋,越陷越深,过去的蠢事,尴尬,幼稚而不理智的行为一件件涌上心头。你感到无助,感到不安,你意识到那浪那海的名字本不是孤独,而是悲伤,将你挣扎着的身体掩盖,而你只能在这痛苦的重洋中随浪浮沉,胸口是巨石锤过一般的难过。
于是你眼眶酸涩,抱膝悄悄地哭泣,哽咽的泣音埋葬在膝间,仿佛这泪能将积累已久的愁与恨倾泻而出。
更新时间:2023-12-23 08:41
调皮的太阳跃上地平线,给薄雾茫茫的清晨蒙上一层米黄轻纱,那点点金黄晕染开来,划开晨的羽衣。万丈光芒铺射开来,美得不似人间。温暖,在那一刻悄然而至。
----------温暖,融化了冷漠的坚冰
曾经的我,是冷漠的。‘冷漠的鱼’,是朋友们给予我最中肯的评价。
网络上的我,凡是上线便是隐身,只偶尔出来‘诈尸’一下。不聊天,不和朋友天南地北的胡侃,我静静地窝在自己的世界。听音乐,看电视,看小说,两耳不闻窗外事。
学校里的我,不喜言谈,不善和朋友们交往不懂得关心别人,只会拒人于千里之外,或喜或悲,冷漠淡然处之 。
一切,只一夜,便颠覆。
那晚,额头烧得发烫,抱着明天就会好的心态,我没有告诉老师。头,越来越烫,鼻息间笼罩着灼人的热气,我像是蔫了的猫懒懒地趴在床上,不想动弹。胸腔中像燃烧着跳动的火苗,难受极了。我闭了眼,听着闹钟在耳边滴滴答答,感受着时光一分一秒艰难的流逝。
自习,当然没有去上,热水,亦没有去打。一弯冷冷的上弦月当空,泛着冷冷的光,洒落一地白华。那一刻,我好想家,好想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