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冷漠的看客-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4:07
氧气,在平日的生活中轻若无存,但实际上关乎生命之重。在我们身边,像氧气一样的存在有很多。在我看来,人性之善就是一个像氧气一样的存在,大部分人都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可没有了它,我们的世界就会变成一个人间地狱。
很多人认为:“人之初,性本善”,人性的善良本就是每个人都具有的品质,可事实似乎从不如此,一直以来,人们都很冷漠,现在,人们变得更加冷漠。鲁迅先生在《药》中把冷漠的看客形容成被提住脖颈的鸭子,现在这些“鸭子”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多,不仅在中国有,全世界都有。
人们对于需要帮助的人视而不见,冷眼旁观他人的悲惨遭遇,有时还会发表一些伤人的评价,对别人的生活妄加评论。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把人性的冷漠展现得淋漓尽致,国际社会中虽有积极的呼吁,但更多的时互相的猜忌和谩骂、推卸责任……
这是为什么呢?不管在什么时候,人们总是生活在重压之下,现代社会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更是压得人们喘不上气来,大部分人连自己都只是苟且偷生,哪有时间和精力去管别人?更有甚者,通过别人的痛苦来释放自己内心的压抑和痛苦,人们相互攻击,一个个都变成了“空心人”,活着也就是行尸走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