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我的姐姐非常喜欢美食,他养了两只凤头鹦鹉,于是,就给他们取名叫“布丁”和“果冻”。大的那只是“布丁”,小的是“果冻”
“布丁”和“果冻”全身上下光秃秃的,像两只被拔光了毛的,丑到不能再丑的“丑小鸭”。但是姐姐一点儿也不嫌弃它们,相反,还怜爱有加,照顾得万分细心。它们吃的,是上等的鸟饲料;住的,是豪华的“宫殿”……简直是无所不有!要是我是它们该多好呀!
“布丁”和“果冻”可贪吃了。每当姐姐把食物放在它们面前时,它们总像两只好几十天没有吃饭的饿狼,争先恐后地跑去,生怕自己吃的那份给另一只吃了,接着不停啄食,好像是在说:“哼,我一定要多吃点,好让你吃得少!”所以,每次“大战”过后,他俩常常吃得全身都是,像两只掉进泥坑的小鸡一样。赢的那只骄傲得像一位常胜将军,昂首挺胸,看都不看对方一眼;输的那只神情低落,都不敢正视对方一眼。
渐渐的,它俩长出了一些羽毛,可以勉勉强强地飞了。不过,它们飞行时,还时不时像个醉汉,东倒西歪,偏离轨道,最后总是“砰”地撞在墙上。
慢慢的,几个月后,他俩都长大了,身上长出了丰满的、洁白无瑕的羽毛;头上长出了一小簇可爱的小黄毛;眼睛不知何时多添了几份光彩,变得精神了……与刚出生的它们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人,也更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