薜荔果冻_小学生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7:53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种让人难忘的味道,那就是奶奶做的薜荔果冻的味道。薜荔是什么,你们知道吗?薜荔是一种叶卵状心形的果子,可以制作一种很好吃的食物----薜荔果冻。
奶奶时常会在赶集的时候做薜荔果冻在街上卖,而我也会去凑热闹,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在做薜荔果冻的时候要费好大一功夫。首先奶奶爷爷要拿长长的钩子在树林寻找着薜荔藤,薜荔藤缠绕在树上只能用钩子把薜荔勾下来。每次爷爷奶奶回来的时候都会筋疲力尽,衣服脏兮兮的。然后奶奶就要把薜荔的皮削掉在上面划一刀,而我也会帮忙,我不会用刀就从划的那一刀把薜荔剥开把里面的果肉翻出来成了一朵朵金灿灿的花。最后一步爷爷把一盆的薜荔花拿去外面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阳光下的篮子里。
薜荔花晒了一两天就可以了。奶奶称好斤两把薜荔花放进布袋子里用绳子绑紧,然后把布袋子放水里挤压出薜荔花的黏液,挤压完后静放几个小时就会凝固成为果冻。薜荔果冻凉凉的,带点苦,放糖或者蜂蜜就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