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蜡-做实验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8:07
对于蜡烛,我的理解往往是黑暗中闪亮的一丝温暖,为人们寻找光亮与希望的利器,它的作用,就是燃烧到最后一刻。而在今天,这个浑身透亮的果冻蜡,改变了我对蜡烛的看法。
课堂上,同学们接二连三地收起书本,一支支闪着光的玻璃管代替了平时杂乱的桌面。你猜的没错,这是我们做果冻蜡的开始。老师摇晃着碗中的东西,“沙沙、沙沙……”的声音不绝于耳。接着,一碟碟色彩不一的沙子摆上桌,红是红的分明,蓝是蓝的透彻,黄是黄的灿烂。而时间,也如同被倒入玻璃中的细沙一般,慢慢过去。我一眼相中了阳光般的金黄,我筛着管子中的细沙,好似看到了初升的太阳。
我从公仔中选出了我最喜爱的动漫娃娃,青色的雨衣遮住了她小巧的下巴,眼睛又大又圆,正合我的心意。可无奈的是娃娃很难直立,扶不起来…有时它的下半身死死地陷在沙里,有时又半躺着像在沙滩上沐浴,又有时她干脆倒在玻璃壁上,一动不动。
我失去了耐心,只好将就…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装娃娃的玻璃杯,注视着浅紫色的蜡油顺着杯壁缓缓流下,蜡油淹没了公仔、沙子、直到溢满了杯口,杯子已满,沉甸甸的使我心满意足,半凝固状态时插入灯芯,静待其彻底冷却。果冻蜡的制作终于完成了!
哦!这支果冻蜡改变了以往我对蜡烛的理解。这次实验课也成了一次非常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