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果冻”_我的小仓鼠作文600字
一对黑珍珠般的眼睛,一双黑白相间的小耳朵,一身毛茸茸的皮袄,两对锐利的小爪子,一根短短的尾巴,几根长长的胡须,还有着瘦小的身体。它是谁?它就是我可爱的小仓鼠“果冻”。
饲养“果冻”时,我就问了卖仓鼠的阿姨,知道了它是夜行动物,白天睡觉,晚上才活动。所以我都让果冻日间好好休息,晚上它精力旺盛了,才和它玩耍。过了不久,我发现了它一个古怪的行为,那就是它经常在木屑堆里面钻来钻去,用牙齿不断地啃。上网一查,发现以前仓鼠家族栖息于荒漠等地带。夜行性门齿会不停的生长,所以它们的上下门齿必须不断的来磨牙,一方面避免门齿长得太长,妨碍咀嚼,一方面保持门牙的锐利。我恍然大悟,于是在它的笼子里放了一个干巴巴的大馍,帮助它磨牙。
我非常地喜欢“果冻”,经常和它在一起自由自在地玩耍,它经过我的培育后已经不怕人了,有时我把它捧在手掌心里,它一点也不胆怯,在我的手掌上行走着,端详着旁边的景物,让我的手被骚得痒痒的。而对待陌生人就不一样了,果冻有着极高的警惕性,如果来到别人的手上,不但会发出吱吱的令人惊悚的声音,甚至还会冷不丁地在你的手上咬上一口,让你疼得直叫唤,我以前不知道它的这些习性,也被它咬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