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6:38
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在七月,我们告别了生活了三年的衡中校园,告别了陪伴了我们三年的老师同学。一个阶段的结束,往往意味着另一阶段的开始。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毕业季,我们展望未来,向往崭新大学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任幕幕往事袭上心头,细数三年高中生涯,衡中德育于记忆深处熠熠闪光。
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写道:“夫才与德异,而世俗莫之能辨,通谓之贤,此其所以失人也。”衡中德育将才与德明确区分,在追求成才的同时不忘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培养完善人格。“夫聪察强毅之谓才,正直中和之谓德”,既是先祖对完善人格的界定,又是衡中竭尽全力于三年时光中培养真正人才的目标。
宋神宗皇帝曾言:“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有感于“智伯之亡,才胜德也”,培养社会国家所需的人才,既服务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战略,又能让学生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浪的时代勇立浪尖潮头。于个人而言,衡中对学生的影响,便是遇挫折时不自弃,与人交往当自尊,收获成功应自谦,独自处事需自律,行有不得善自省……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海明威说过:“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是的,只有追逐梦想,才能战胜自己,不断前进。所以,我们必须丰富充实人生,增加它的厚度。这样就要求我们追逐梦想。
悠悠岁月,弹指一挥;转眼之间,光阴流去。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那些追逐梦想,追逐明天的人,永远铭记在人们心间。
中国高温合金开拓者师昌绪,追逐梦想,八载隔洋同对月,一心挫霸誓归国。归来是他的梦,盈满对祖国的情。有胆识,敢担当,空心涡轮叶片,是他送给祖国的翅膀。两院元勋,三世书香。一介书生,国之栋梁。试想,若非追逐梦想,他何以赢得人生的丰富多彩?正确对待梦想,可以让我们看到未来,看到希望,看到远方。古往今来,达人贤士都十分重视梦想。
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追逐梦想,青蒿一握,水二升,浸渍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现。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千百次实验。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华,深深植入当代世界,帮人类渡过一劫。呦呦鹿鸣,食野之蒿。今有嘉宾,德音孔昭。由此可见,追逐梦想方能让人生的鲜花绚丽多彩。正确对待梦想,可以让我们找到人生的灯塔,在未来的路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行。梦想是走向精彩人生必不可少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