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水浒好汉-林冲-人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9:53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其中描写了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这本书对他们的描写可谓是栩栩如生,人物的外貌刻画细致,好汉的事件描写生动,……但重点描写的人物寥寥无几的。其中有一个幸运儿,他就是林冲。
林冲在梁山排行第六,星号天雄星。他是真正拥有仁、智、勇的“完美”好汉。
上梁山前的林冲,隐忍求全、忍辱负重。
高衙内多次调戏林冲的娘子,他忍了;在柴进的府里,遇到了洪教头,林冲十分礼貌的行礼,却换的是洪教头的傲慢与挑战,但他也忍了;被高太尉骗到了白虎堂,刺配沧州,他还是忍了。在这一忍再忍的背后,其实就是“仁”。所谓,“和为贵,忍为高”。
林冲还很聪明、谨慎。在曾头市,晁盖大军与敌军相持着,一连几天都那样,直到第三天,有两个和尚说要代晁盖去攻打,晁盖大喜,很信任他们,林冲却表示不要轻信,晁盖不听。跟着他们去了后,才发现中计了。这个片段中的林冲,小心谨慎,这也正是林冲的“智”。
他是八十万禁军的教头,功夫自然也十分了得。在《宋公明三打祝家庄》中,他们遇到了一位劲敌——一丈青扈三娘,扈三娘一连打败多位将领,直到林冲上场,和她斗了不到十个回合,就活捉了她。这里就是林冲的“勇”。
林冲智勇双全、品质高洁。但陆谦等人多次陷害他,他实在忍无可忍,出手杀了三人,被迫上了梁山,成为了梁山的一员大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