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1:25
林冲,绰号“豹子头”,三十六天罡星中的天雄星,梁山泊排名第六位,五虎将排名第二,原东京80万禁军教头。他本武艺高强,因被高太尉陷害发配沧州。后看守草料场,又被高太尉派人企图将他杀死。林冲走投无路,被迫投奔梁山泊,后来屡建战功。
林冲原来性格软弱,处处屈身求人, 在被高太尉陷害发配到沧州之后还想着要与娘子团聚。在高太尉又派人想烧死他时,他内心的血性被点燃,一怒之下杀了陆迁等人。上梁山之后,林冲成为了梁山的主力军之一,每每屡建战功,后跟宋军征战方腊,因染上风疾瘫痪。宋江将他留在杭州六合寺让武松照顾,半年后去世。 林冲为人非常谦卑,五虎将的其他四将出场时非常高调,一口一个“宋贼”,而他出场时却很低调。并且林冲不仅有勇还有谋。攻打史文恭时,有两个和尚去投降晁盖,他第一个想到这有可能是地方的诡计。但晁盖心急,想尽快建功来稳固梁山泊寨主的位置,结果冒进丢掉了性命,而林冲因为被晁盖安排到支援部队从而保住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