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8 04:51
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而我,最近就迷上了《水浒传》里那生动的一个人物DD林冲。
林冲的事迹有:《风雪山神庙》、《雪夜上梁山》、《梁山泊火并》……从中我还知道林冲是个委曲求全爱打抱不平的人。
我对林冲这个人物一开始感到有些厌烦,甚至觉得他有些傻。因为林冲的妻子在被高俅的义子欺负时,林冲虽然赶了过去,但却没有打他,因为林冲怕得罪高太尉,所以就找了一个借口匆匆离去。这时,我觉得林冲有些畏畏缩缩、胆小怕事。
但后来,他经过几番挫折后,不再是那个老实人,而是变得勇猛、果断了一些。林冲被发配到沧州看守草料场,若不是他出去买酒吃,早就被活活烧死了。他睡在荒庙无意之间听到了陆虞侯、富安和差拨几人陷害他的事。于是,他果断地把三人杀了,并连夜向梁山奔去。自这件事之后,我改变了对林冲的看法,他的形象在我心中更高大了。
我还发现林冲是个为别人打抱不平的人。晁盖几人到山寨请求王伦收留他们,可谁知王伦心眼小,见不得本事比他大的人,只有林冲怒目圆睁,想把那几人留下。第二天,王伦给了晁盖些银子,想把他们打发走。林冲听完拍桌而起,他双眉倒竖,两眼圆睁着,大骂道:“你个言行清浊的小人,我今天绝不放过你!”说罢,举起刀,让王伦倒在了血泊中。最终,经过林冲的再三推让,晁盖坐了山寨上的一把交椅。这一点让我很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