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林冲-人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3
《水浒传》是介绍宋朝时期一些好汉由于当时官府欺压老百姓而起义的长篇小说。在一百零八位好汉中,我最崇拜的就是林冲,他是梁山泊中的一员猛将,也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一提起林冲,我就会想起他在做教官时的辉煌场面,身为八十万禁军教头,指挥禁军训练,反击敌人,多么威风凛凛啊!但他却被奸臣陷害,迫不得已上了梁山,实在令人惋惜。
在我看来,梁山泊的势力之所以能够越来越壮大,林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身为一员猛将,他的武艺几乎无人能及,因此别的好汉都对他心服口服,都十分敬佩他。
林冲是个十分勇敢的人。在晁盖,吴用等七个人上山入伙的时候,王伦以山寨小为借口,不愿意收留他们。林冲不因为王伦当时是山寨之主而惧怕他,而是为了招揽更多的好汉而把王伦杀了,他们七个人才成功上了梁山。
林冲武艺高强,一个人就可以活捉三十个强壮的马军,不费吹灰之力就活捉了性格倔强的扈三娘,是不是很厉害?
我从林冲身上学到了做人要勇敢,要敢于打破自己的极限。我喜欢林冲高强的武艺,敬佩他的嫉恶如仇和足智多谋,所以我把他当做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