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航天员-写人作文600字
浩瀚的宇宙,神秘而宁静。这是人类自古以来向往的地方。如今,有人圆梦,有人却变成了不是“主角”的英雄。
他是邓清明,我国唯一一位未执行过飞天任务,却仍在现役的首批航天员。
邓清明曾是空军战斗机飞行员,之后被挑选入航天员队伍。天空与太空只差一字,但航天员面临的是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年过而立的他必须坚持着,日复一日地突破自己的极限。
入队近六年,队友杨利伟顺利进入太空,首次实现了华夏儿女千年的飞天梦,成为中国航天第一人。邓清明为杨利伟由衷高兴的同时,也燃起了比之前更强烈的向往。“神九”“神十”,他都入选了任务备份梯队,然而始终没能等到机会。他完成了主队梯队的项目,却一再以极小的分差落选,止步于指挥楼之前,与航天失之交臂。
入队十五年,邓清明肾中出现了一颗极为细小的结石,这颗结石对普通人来说没有大问题,但对要在失重环境下完成任务的航天员是有影响的。他立刻做了手术,结石取出,他的航天梦又被点燃了。
“神十一”执行任务的名单上依然没有邓清明。名单宣读后,整个大厅没有掌声,静得出奇,大多数人的目光聚集在他的身上。有人让他讲几句,他更是讲不出,只是祝贺了执行任务的航天员,却令人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