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8
尊敬的邓清明叔叔:
您好!我是来自四川省的一名高中生,在了解我们国家的航天事业后,我想和您谈谈我的看法。
从“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到“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我们都对那一轮明月有着太多的向往。新中国成立后,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航天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圆梦。从无人升空、载人航天到空间站建设,从杨利伟一人到三人成行,这一次次成功的背后都有无数次的失败,这一次次欢呼背后都有你们的不懈追求。
邓清明叔叔,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便是你。最初的你是优秀的空中飞行员,后来看到祖国在招收航天员,你便有了新的志向。在那段时间里,你一遍又一遍给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做工作。你告诉他们,那是你的梦想,最终他们被你说动了。后来,女儿监督你学英语,妻子陪你调理饮食。在成功入选后,你也没有能够立即执行任务。但你依旧没有气馁,你继续训练,继续努力,最终换来了今日的荣耀与成功。我记得冰心说过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让我想起了您,那个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能够放弃一切归零的姿态,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一次又一次与过去的自己说再见,一次又一次拥抱未来的自己。我敬佩您,那个努力逐梦未来的您!
我们中学生都应该向您学习,学习您以归零姿态逐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