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长大后的我是一名宇航员。看到“神州六号”成功发射之后,我的心情很激动,长大后做宇航员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了。
假如我成为了一名宇航员,我要乘上“神州五十号”飞船先到月球上去看看,传说中的吴刚在月亮上砍桂花树,他刚砍完一棵树枝,新的树枝立刻就在原地长了出来,我很想知道吴刚最后到底把树砍掉没有?还有传说中的嫦娥长的漂不漂亮?月球上到底有没有生物?月球上到底有没有水源?还有月球上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假如有我要用最高级的翻译机和外星人对话,如果外星人对我们人类很友好的话,我会把他们请到地球来作客,让他们成为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然后我要乘着宇宙飞船,在宇宙中去飞来飞去,要亲自去看一下宇宙里到底有几个太阳?是一个?两个还是三个?也许还要多。我要利用太阳发出的光亮给我们人类提供能源。让我们人类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最后一站我要去的就是一个可怕的地方——黑洞。它的引力场是如此之强,就连光也不能逃脱出来。黑洞还有“隐身术”,让我们科学家研究它成了一大难题,而这一切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原因呢?我感到好奇极了,当然那一定要我亲自出马到黑洞里去探险,里面究竟是什么?我要为人类解开这个不解之迷,为人类作一点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