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当独立-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7:49
张桂梅因提出“反对学生与当全职太太”的观点登上热搜,引发热议。在我看来,女儿当独立。
张桂梅是女子高中的校长,是带领贫困女孩走出大山的领路人。她深知老一辈的女人是怎样走过来的——生儿育女,做好丈夫的贤内助,大山里的老一辈们大多没文化,张校长想让女孩们避免自己母亲的悲剧,真正的做到改变她们的人生。张桂梅校长不是否定全职太太这个职业,而是为已经拥有独立而再次折断双翼而哀叹。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全职太太伊纹在写给思琪的一封信中这样说道“跟你们每天在一起念书的时光,是我一生中最逼近理想未来的时刻。”伊纹的理想是当大学老师,后来思琪她们成了她的整个课堂。作者这样描写伊纹,“她慢慢走进日本的街头。她的时间再被浪费。她还有那么多的人生等着被浪费。”由此可见,当全职太太意味着一个人女人要抛弃多少—―消耗自己的生命,放弃前二十年的努力,放弃自己的理想,投入自己未来的无数个年岁做一个丈夫的“附属品”,这有何意义?这只是不死,不是活着。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我知道,我们终会尘归尘,土归土。但你我心中那份默契,那份爱,是我们下辈子找到彼此的最好信物。
——题记
孩童时,我便幼稚的认为,你我回永生永世待在一起,不离不弃。于是,我每天都在喊“妈妈,妈妈”,每天都在重复着做一件事:不让你省心。慢慢的,时间给了我知识,让我明白了一件事:你会离开我,去天的那一边。那时几岁的我,有你陪在我身旁,我便是知足。只是,还未懂得珍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珍惜这浓浓的爱。我想,你是高兴的,也许会悲伤一下,也许心里有好多话想跟我说。可我这小小的人儿啊,又怎会耐得住性子,听你说各种喜怒哀乐……
后来,突然发现了你丝丝白发与你年龄呈正比似的增长。可是,那时的我还不够懂事不够成熟,还是会让你生气。每次“战争”结束后,我都会在心里说上无数个“对不起”,又让你伤心了。再后来,我爱看《读者》、《青年文摘》,略有感悟,明白了“母爱”可跨越时间、空间,那是很神圣的。后来的后来,懂你了,懂你为我做的一切。可是,只恨自己当初不懂得珍惜,不知道早点珍惜。可等我学会珍惜后,我便要离开你,有了自己的事情要做。上天,总是会带给我们一些阴差阳错的礼物,有一个不完美但却刻骨铭心的人生。
我说:我想和你永远住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里。因为那样,每天早晨睁开眼就会看到你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阳光散下来,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