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我两分钟-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4:17
周杰伦有首歌叫《最长的电影》,里面有句歌词是“再给我两分钟,让我把记忆结成冰”,我说:“再给我两分钟,别融化了文学。”
妈妈总是在我看书看得最起劲的时候叫我吃饭。阿米尔割掉了最后一只蓝风筝,哈桑要去追风筝了,他进了小巷,发生了什么呢?——我正看到书中最精彩的地方,便头也不抬地向妈妈喊道:“等一下!再给我两分钟吧。”
两分钟真快。当妈妈再一次叫我吃饭的时候,我才发现书中的精彩是怎么也不会结束的。眼睛离不开泛黄的书页,只好惶惶地继续喊:“等一下!”再给我两分钟吧。
又过了两分钟。“吃饭啦!”妈妈的语气带有明显的不耐烦。“快了快了!”最后再给我两分钟吧。
有时,我也会想是什么让我忘我,让我沉醉,我想便是文学吧。文学是双神奇的手,写着细微或热烈、深沉或安静的文字,拨动着此起彼伏的心弦。如果再给我两分钟,我仍会拉起这双神奇的手,领略现实的回声,梦想的折光,有时笑逐颜开,有时热泪沾衫。
“我们的开始,是很长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