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一事_关于坚持的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每个周日的下午,我会抽出一个小时,蹲在窗边,手边堆着一小摞的报纸,拿着剪刀和胶棒,在报纸上用马克笔划着什么东西,手机放着喜欢的歌,沉默地低着头。
每个周日都是如此,日成一事,慢慢地,细细地。
翻开一周报纸的时装版面,剪下自己喜欢的时装图片和有关流行趋势的信息。做时装剪报,在报纸上,总能获得最新的消息,把一周的报纸攒起来,把剪下的碎块贴在笔记本上,分成一个个版块,再把图片剪平整,一个小时下来,能做四五页,不多,但这是我每周日的例行公事。
如此坚持了两个月,已经做成了小半本,身边满是窟窿的报纸早已经堆积如山,破破烂烂,很麻烦,但我的信念从未动摇。
因为常握着剪刀,右手食指的侧面开始蜕皮,过阵子也许会变成一个小小的茧,我不会因指侧的轻微疼痛动摇,这是我日成一事的标志。我对时装方面的流行趋势比起往年已经熟稔了许多,随着对时装方面的了解逐渐深入,在画画时对时装的各种元素运用的也更多些,这都是我的执着带给我的,我似乎离自己的目的更近了一步。
每周日的下午,窗外或阴雨绵绵或阳光灿烂,但窗内的景象不曾改变,我仍是蹲在那里,细细把每张图片修剪成边角圆滑的方块。再在背面涂一层厚厚的胶水,用手指按牢,用马克笔划出自认为重要的句子,最后再用水笔在旁边写上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