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3 21:22
小学时,班级里有一个要求,每一位同学下课后都要做课后四整理。就是在离开位置前要准备好下课的学习用品,把椅子推进去,摆好桌子和检查地面卫生。并选出了卫生委员检查大家,小林便是其中一位。
他在这一方面是大家的榜样,我们每次下课后都早已顾不上这样的小事,随便做做就跑去和大家玩。可是他每次却认认真真摆好桌椅后再去检查别人,几乎每节课都不例外,所以他的课间休息往往都是提醒他人。有时候我们会很反感,因为他要我们都做到一丝不苟,几个不爱干净的同学就会跟他吵起来。然而,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他不管大家怎么说都仍然坚持着,每次他的抽屉与桌面总是全班最干净的,常常被老师当成榜样,也被学校评为卫生之星。
我们班也渐渐被他带动起来,每次都得以加分,大家对他也刮目相看。以前被我们都不看好的小事竟然如今对全班都有影响,那几个平时都不做课后四整理的调皮鬼也理得整整齐齐。因此,大家都不敢破坏这样干净的教室。下课后,放眼望去,整洁有序的教室让人看着格外清爽。
小林也每天照样整理好自己的桌椅,不过他已不用再一个个同学的桌椅看过来了,因为大家如今都会自觉地做好自己的课后整理,不用管理员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