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片大海都是由一滴水珠组成,每一片森林都是由一棵大树组成,每一寸土地都是由一点点的泥土组成。既然这样,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能迎来更美好的一天。
放学后的我,总是一回家就玩。偶然有一天,我在广告上看见了钢琴班的报名,饶有兴趣的我便报了名。参加钢琴班的第一天,一看见几架崭新的钢琴就激动的我兴奋不已,像嘴馋的小孩子得到了最喜爱的糖果一样。我不停的抚摸着钢琴,它就像爱不释手的宝贝。老师先教了我们最简单的发音和手势,不一会儿我就全记下了。回家后我又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架新的钢琴,于是我的兴趣就更加高涨了。
到了第二节课,老师让我们试着弹奏一支曲子,自信的我赶忙试了起来。可是上手的那一刻,钢琴发出的音杂乱无章,全然没有在同一个调上,噪音充满了钢琴室。我又试了好几次,可都没能发出准确的音。我开始手足无措,甚至开始想放弃,老师便对我说:“任何一件事都不可能轻易的就练成,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许多困难,但不要轻言放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听到老师的这番话,又想到我为什么要学钢琴,便又燃起了斗志,开始拼命练习。拂去钢琴上的灰尘,拭掉脸上的汗珠——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我终于可以完整地弹奏出一首曲子,喜悦的心情随着音符的跳动在空气中漫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