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一事_初中记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一到暑假,妈妈就逼我每天弹两小时钢琴,而我虽然是弹了两小时,却是一小时认真,一小时毫不专心,有时甚至只有四十分钟是用心弹的。
每天早上,一坐上钢琴,心情就很糟糕,双手随便在琴键上一搭,要么是音没弹到底,要么是个错音。渐渐地,妈妈一没督促,我就干脆不弹了,捧着ipad在床上看电视剧。
可当晚上躺在床上睡觉时,回忆这一天都干了什么事,想来想去,好像只有看电视吧,心中一下子空落落的,半个暑假过去了,什么也没做成,虚度了半个暑假。于是,在一个晚上,我对自己下了个决心:必须日成一事,每天哪怕只弹一小时琴,若专注投入也会有长进。
第二天清晨,我匆匆吃了早餐就开始练琴。我翻开那张密密麻麻,一直不会弹的曲谱,开始一段段分手练习,每个音扎扎实实地弹下,不飘,不出错。这样下来,一日大概能弹下一页谱纸。
这也算是一个进步,算是每天干的一件小事吧。到了晚上,我再次回忆一天时,心中就感觉充实起来,也感受到了快乐,不是那种在看电视时的一时之乐,而是真正的没有后悔的快乐。
有时,因为和同学出去玩,或是有聚会吃饭,没来得及练琴,人的状态也略有疲惫,但是想到了钢琴老师的话,一天不练琴就会退回前天的水平。我可不想让昨天的功夫都白费,也不想再荒废一日的时光,便重新打起精神练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