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_描述青海湖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7:59
这个暑假,我们结伴来到了位于青海高原的中国第二大淡水湖——青海湖。青海湖很大,四面都是草原,宛如一颗镶嵌在绿绒布上的蓝水晶,如梦如幻。
当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到在青海湖附近的当地牧民家中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天也快亮了。所以我们就打算吃点东西,再熬一熬,去湖边看日出。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看着天空一点点变白,我那瞌睡劲儿也随之散去,打起精神来等待着那美丽一刻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只见一丝丝光线从湖边透射了出来,在湖面上照出一道耀眼的光影。接着,光线越来越密集,隐约可以看到一点太阳的脸了。周边的草原也被披上了一件薄薄的金衣。然后,太阳光照亮了整个湖面,红彤彤的脑袋也全都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整个天空也被染成了黄色。时不时还有水鸟叫着,斜掠过湖面,在那平静的镜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当真是美极了!温暖的阳光顿时驱走了一个晚上的寒冷,我顿时觉得那几个小时的“牺牲”根本就算不了什么!
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各自回到房间补了个眠。中午,我和随行的小伙伴一同去青海湖打水漂,只见在耀眼的阳光下,顽皮的孩童般不停跳跃的水花反射出一道道五彩的光芒。偶尔有水珠溅到我们身上,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