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青海湖-写景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3:49
这一次,我是专程看青海湖的。
在路上,我听导游介绍,青海湖地跨刚察、海宴、共和三县,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他浩瀚缥缈,波澜壮阔,是大自然赐予青藏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青海湖面积大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大约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多呢!湖面东西长,南北宽,略成椭圆形。看上去,像一片肥大的杨树叶。湖面海拔3260米,比两个东岳泰山还高,因为地势高,所以炎炎盛夏也才15℃左右,在这儿避暑是再好不过啦!
说着说着,青海湖景区到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下了车。一下车,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我猛地大吸了一口!还略带草香味儿!我往四周瞭望,哇,四周草原广袤,水草丰美,环境幽静,多好啊!慢慢地,我走到了湖边。
我换上了拖鞋,快步踏入水中。“好凉的水!”我喊道,不过很快我就适应了湖水的温度。“啊!”我喊了一声,原来我往前一踩踩空了!“好深啊,没过我大腿啦”我着实吓了一跳,原来湖水那么深!我原本看湖面上风平浪静,静得都能清晰看见“不深”的水底!哎,被骗了,但还好没有摔跤!真是“莫看湖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