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在天涯散开了,翠色在风中流动,草尖上的翠绿也似乎要滴落下来。遍地是齐膝的青草,使我身陷在绿色之中。正是酷暑之中,远处的山峰,却是白皑皑的雪,在绿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雪白。随着风的韵律,一起一伏,绿浪涌动。
翻身上马,眺望依着草原的青海湖。马儿四蹄拨动,绿草在马儿的膝间轻轻磨擦。双眸中满是惬意,充满了草之柔美和天的宁静,
充满安详与静谧,连它的毛发也充满了草原纯朴的味道。
是一种美的牵引吧!马儿情不自禁地向青海湖边奔去。微风阵阵,不觉沉醉其间。正是梦幻般的湖水,是碧蓝的!是纯净的!湖面上平静地跃过几只飞鸟,落下几道涟漪。青海湖就像天仙撒下的一片灵泉,清澈透底,充满神奇的韵味。马儿在湖边停下来,它舒展着自己饱满的肌肉,又仿佛在欣赏着自己的雄姿。我能从水面的倒影中看见马儿正吃的一簇青草,它又在湖面前不断地照着明镜。
我骑在马上,忘了自我,也忘了一切。眼前只有明镜般的青海湖。无论是哪一朵白云,哪一朵小花或是哪一只小鸟,都逃不过青海湖那双湛蓝的眼睛。马儿也陶醉了,它忘了背上的我,开始追逐一朵飘散的蒲公英,它追逐着欢蹦着,沉浸在蓝色和绿色的世界里。它的双蹄激起一朵朵清澈的水花,像个调皮又忘了自己的孩子,怎么也玩不够!直到听见牧民的吆喝,才把马儿与我的心从湖水间收回。迷恋地望着青海湖与草原,仿佛已经迷上了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