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那大美的青海湖、雄伟的泰山、波涛汹涌的北海……这些美景现在依然闪现在我眼前,让我对它们留恋无比。因为这些景致都是那么美好,那么迷人,今天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处美好的景致吧,那就是——大美青海湖。为什么说青海湖是大美呢?就让我一一为你道来。
青海湖位于我国青海省,它可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咸水湖哦!远看青海湖,仿若一片碧蓝的海洋。走近青海湖,立刻就能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水汽。低头玩赏青海湖,会发现青海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珍贵的湟鱼、高原特有的深绿色水草、光滑的各色小石头;青海湖的水真蓝呀,若一颗碧蓝的宝石镶嵌在高原之巅远远,望去分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湖。置身此处,仿佛身在仙境,美好的水是青海湖的大美之一。
青海湖岸边的花儿与平原上一盆盆的高大花儿完全不同,它们不是一朵两朵,而是一大片大片地盛开,一点儿也不高大,但却密密麻麻长满湖边,好像给湖边周围的草地上铺上了一层花地毯,更像给青海湖这位美丽的少女穿上一件与众不同的花衣服。花丛中又夹杂了些茂盛的矮草,一点绿,万点红,衬托得花儿们越发的美好。美好的野花是青海湖的大美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