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揽胜_描写青海湖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3:42
这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祈来去,只为与你相见。——仓央嘉措
卸下了前一天的疲乏,我们整顿好欢喜的期待,前往早有耳闻的青海湖。
这一路,旌幡飞舞,羊群徘徊;我靠在大敞的车窗上,不禁笑出了声。广袤的天空湛蓝得让人觉得瞥上一眼都是玷污了它,远山群峦与天相接;前一夜的星星坠成了碎片。落在草原上,——是格桑花。与其相映成趣的还有羊群、牛群,它们不时地高昂起那美丽高贵的脑袋,仿佛在为自身的居所怡然自得。
“我瞧见了!”有人惊呼,带着极为抑制却又叹羡的感情。
我还以为是油菜花田:疾速掠过的风带着一阵清香,淡淡的,却久久萦绕于心间;顺着大路两侧望去,只见一大片——不,它是连续的,是一个整体。一株株油菜花在风的抚摩下,探出了头,迎风而曳,像尚处孩提的小儿,满面春风地朝我们笑。
再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天哪——”就在几百米之外,天空好像已接近了尽头:像是落日最后一抹余晖仍积淀着最耀眼,也是最纯净的颜色一样,在一条微妙的界限处,天空融进了……是的,它融进了青海湖。
等车开到湖边时,我心中的震撼还未消失,我匆匆跑下坡,想到近处去虔诚地膜拜这片湖。作为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海一样的面积令人顿生敬畏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