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暑假,我和姑姑一家从银川自驾来到了美丽的青海湖。青海湖古称“西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和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四面环山,东西南北分别是“日月山,南山,橡皮山,大通山”,发源于青海省海西州天俊县的布哈河是流入青海湖的最大一条河流,所以天俊县也被称为青海湖源头,青海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
青海湖美在她的浩瀚、她的深蓝、她的四季变换,她的鸟语花香,还有她环湖三百多公里千变万化的景色。成群牛羊、沙漠绿洲在这里都能看的到。青海湖典型的“海天一色”的美景,漂亮极了!
远远望去,青海湖就像一块碧蓝中带点翠绿的宝玉。阳光反射在它身上,使它五彩缤纷,闪着美丽的光芒,好像彩虹的颜色都聚集在它身上,让它光彩夺目。湖边是细细的白沙,软软的。像棉花糖一般,舒服极了!我脱了鞋,光脚踩在沙滩上,让我的脚充分享受阳光的沐浴。
走近些看,湖水轻轻地拍打着沙滩,像一位温柔的母亲抚摸着熟睡中的小婴儿。我和哥哥站在湖边,一边打水漂,一边说笑,可高兴了!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该回去了,可是,青海湖,这片美丽的湖泊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爱美丽的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