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3 03:38
有一天,森林里的一家博物馆里,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夜光珠当晚被盗。
第二天清晨,博物馆馆长牛大力立马报了案。森林刑警立马赶了过来。到了案发现场,刑警们都在绞尽脑汁地推想想案件的发生过程、动机,和使用的道具……最后,刑警把三位犯罪嫌疑人找了出来,分别是:老山羊坤玉、松鼠明明和猩猩大壮,但没有一个认罪。警局只好请出森林里的“夏洛克·福尔摩斯”猴子探长来破案。
探长是坐吉普车来的,把犯罪嫌疑人带回警察局后,就去案发现场观察了。
“香水的味道、强大磁场、失灵的摄像头……”一个个发现都记得他的笔记本上。然后,探长问狗警官:“谁家有强磁铁和香水?”狗警官回答:“只有坤玉家和大壮家有。”
“我已经知道犯人是谁了”探长坚定地说。
回到警察局,探长对猩猩说:“大壮,你不必装了,你就是犯人!”
“不是我啊!”大壮大喊冤枉。
“让我们来还原案件吧。”探长说,“你带着磁铁,喷上香水……
你别狡辩了,犯人就是你!”
在铁证面前,大壮目瞪口呆,只好认罪。
夜光珠找回了,犯人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宝石失窃案
更新时间:2024-04-05 18:02
一大早,猫咪探长社的电话就响个不停。“猫咪探长我的宝石被盗了,你快来呀!”黑熊小姐着急的说,“那颗宝石是上上个月才买的,没想到才2个月就被偷了,太可惜了。”猫咪探长放下电话,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黑熊小姐家。经过一番排查后,猫咪探长把失窃时间定在前一天的晚上,并且很快锁定了两个嫌疑人:狐狸小姐和狼先生。狐狸小姐是黑熊小姐的清洁工,和黑熊小姐的关系一向很好。狐狸小姐说“:昨天晚上,我半夜上厕所的时候,借着月光看到了狼先生偷偷去了黑熊小姐的房间……”狼先生是黑熊小姐的厨师,和黑熊小姐的关系也不错。他说:“昨天晚上我感冒了,吃了点药,根本没有出门。”两个人都有作案的嫌疑,但是却没有证据表明谁才是真正的窃贼,猫咪探长很为难,只得逐一搜索赃物,但是一无所获。难道宝石会不翼而飞?还是另有隐情?猫咪探长一时间不好下结论,只得闷闷不乐的回到侦探所。“8月15月儿明,8月15月儿亮……”这时猫咪探长的助手叮当狗哼着歌儿,悠闲地走了进来。“我知道谁是盗贼了!”猫咪探长兴冲冲的来到狐狸小姐家,一把抓住她,“老实交代,你把宝石藏到哪里去了?”狐狸小姐一脸无辜的地看着喵咪探长,想要狡辩。“你别演戏了!其实昨天晚上是你趁黑熊小姐睡熟之后悄悄偷走了她的钥匙然后打开了保险柜,偷走了宝石。”猫咪探长肯定的说。“你凭什么这样说?”狐狸小姐怀着侥幸的心理,试探着问。“因为你撒谎我从谎言中识破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