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黄欣玥,你看见我的口红了吗?”“黄欣玥,你看见我的项链了吗?”妈妈不停地在问,我有点不耐烦地说:“没有,没有!”。
妈妈无奈地说:“估计咱家进小偷了。”我突然眼睛一亮,我的机会来了,平时积累的探案知识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我赶紧对妈妈说:“妈妈,我就是你的私家侦探,现在就由我来帮你找回你丢失的东西吧!”我抓着妈妈的胳膊,来回的甩个不停,妈妈终于答应了。
妈妈同意后,我立马开启了侦探模式。我拿了一个本子,边问边写:“妈妈,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东西丢了啊?”“就刚才!”“哦,那就是十点十分了,那你最后一次看到口红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妈妈想了一会儿,说:“好像是今天早上八点钟。”“那项链呢?”“是上午正准备出门的时候,大约在八点半左右”。
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我按照侦探的思路想了想,顿时有了主意。我让妈妈去枕头底下找了找,因为妈妈喜欢把从身上下下来的装饰品放在枕头底下。庆幸地是项链找到了,可口红仍旧下落不明。我心想会不会是家里谁拿的呢?我把爸爸和弟弟都叫了过来一一“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