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失窃案》-读后感1000字
我是个好奇心极强的孩子,打小就对悬疑、侦探类的书籍感兴趣,我的梦想是成为像柯南、福尔摩斯那样的名侦探,能通过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和聪明的才智侦破各种奇案,造福于人类。这不,为了早日实现我的这一愿望,暑假里我又一口气看完了《神探虎斑猫》系列书。它是英国作家詹妮弗·格雷写的,主要讲述了虎斑猫阿拉酷斯如何从一个江湖大盗变成破案高手的故事。
《神探虎斑猫》一共有七册,其中第五册——《蒙娜丽莎失窃案》以其紧张悬疑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吸引了我。此书主要讲述了虎斑猫阿拉酷斯参加了“腌菜绘画大赛”并获得了第一名,受邀参观有名的腌菜工厂,却发现腌菜工厂老板的阴谋,最终救回查达警探,并追回了被盗的艺术品的故事。当看到阿拉酷斯潜入腌菜厂老板腌渍实验室,正巧碰上泽尼亚·克洛伯正要给查达警探注射甲醛溶液时,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忍不住为警探的生死捏一把汗。好在峰回路转,查达探警无意识地用手将注射器打落在地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阿拉酷斯找准时机,衔着维生素注射器,不顾自身的安危将维生素注射器放在泽尼亚·克洛伯的手边,好让他用维生素注射器扎入查达警探的静脉中,使查达警探恢复意识。这时我才忍不住送了一口气,长叹一声:“还好还好,警探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