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民防体验馆-小学生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5:34
星期五的下午,得知学校要组织参观河埒口的民防体验馆时,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大家都好奇,体验馆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带着一肚子的疑问,我们来到了目的地。
体验馆在地下一层。随着电梯来到负一层才发现下面的空间竟然有那么的大。宽敞的大厅,两侧墙面的图案记录的都是历史上的战争和灾难,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战争的残酷;高高的天花板印着蓝天、白云还有栩栩如生的和平鸽,好像也是在祈祷永远的和平。
导游阿姨告诉我们:这里总共有八个展区,分为人民防空 、核生化知识、 气象灾害、交通安全、地震体验 、消防安全和人民进社区8个展厅。
首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废墟,坍塌的房屋,遍地的瓦砾,成堆的尸体......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无锡,一个惨遭空袭的废墟之城。看到这些,我们也更体验到了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个人都渴望和平,渴望和平带给我们的舒适生活。民防体验馆各种图示、文字都告诉了我们一旦战争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
除了这些战争危害的知识,我们还参观了地质灾害体验区,包括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认识、防备和自我保护。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体验了触电的感觉。我双手抓住两根铁棍,导游摇动了转盘,一个灯泡亮起来,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手臂立刻麻了起来,吓得我马上放手。原来触电是这种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