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民防科普馆-四年级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21 08:03
11月22日,我们在无锡市民防科普体验馆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生动有趣的民防教育课,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一进入馆里,我们立即眼前一亮,两边有许多关于自然灾难和空袭事件的列表,而大厅正上方有蓝天、白云和鸽子,代表着和平。
我们跟着讲解员姐姐走进了空袭隧道,眼前出现了“10.06”日本突袭无锡的情景,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散。时不时就会出现几架日本战斗机扫射、轰炸,人们则一个又一个地倒下,十分可怜!看到这些,我们都愤怒极了。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气象自然、灾害体验厅里观看关于自然灾难的电影。在中央是一个立体的地球,一开始它十分宁静,可后来却显现出许多自然灾难,像陨石、洪水、雪灾、海啸、泥石流、台风、地震、雷电等许许多多的天灾。尤其是陨石,只见一颗极大的陨石如同洲际导弹一样呼啸而过,后面拖着熊熊燃烧的火焰,冲向美丽的地球,同学们都害怕地闭上了眼睛,只听“轰”的一声如雷贯耳,蔚蓝的地球瞬间化为一颗死星,地面上什么也没有,中有那带着可怕烈焰的岩浆在不停的翻滚。看得我们毛骨悚然、惊心动魄。
接下来我们又体验了龙卷风、触电、地震等,让我们懂得了许多自然知识。
通过这次体验,我知道了灾害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