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学生去参观位于河埒口的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我们乘着电梯来到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的门口,刚进入体验馆,眼前立刻出现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防空防袭,造福人民”。抬头一看,大屏幕上出现了蓝天白云相互映衬,一只只白鸽自由自在地飞翔着。左手边的墙上记录着空袭时的惨景,右手边的墙上记录着一些重大的自然灾害。
我们跟讲解员姐姐一起进入了展厅,在空袭隧道里,我们看了一部日本空袭无锡的短片。短片一开始是风平浪静的,看了一会儿,突然耳朵听到一阵“鸣鸣”声,几十架飞机出现在我的面前,两旁也跑出来很多逃命的人。不一会儿,飞机就开始对地面上的人群发起了攻击,刚刚还在逃命的人,眨眼间变成了一个个尸体。很快飞机就飞走了,屏幕上却留下了一幅惨不忍睹的画面,想起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们还看了360环目影片,里面播放了地震、龙卷风、海啸等一些非常可怕的自然灾害,吓得我身边的女生们紧紧抱在了一起。
接下来我们还体验了一下触电,当我的手触到一根带电的杆子时,忽然感到全身麻木,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种状态持继了10秒左右。我当时在想,幸好这只是一次体验,要是我真的触电了,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以后,我在家里使用电器,可真要加倍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