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学校组织我们去民防局体验馆参观,大家犹如一只只活泼的小鸟,异常激动。
到了地下室,我们看到了一幅幅军事战争和自然灾害的图片。正上方是一片蓝天,空中那一只只雪白的和平鸽,象征着各国人民和 。 讲解员带着我们来到了“时空隧道”,听说这里面会放映1937年日军轰炸无锡的场面,大家怀着悲恨走了进去。只见原本安宁的无锡突然响起了防空警报,老百姓们惊恐万分,纷纷四处逃窜。几架日军的轰炸机飞了过来,投下了几枚导弹。只见无锡城中烈火熊熊,老百姓的尸体横列在地面上。
当我还处在愤怒中时,讲解员阿姨又带我们来到了自然灾害体验厅,观看了360°环幕电影。威力巨大的龙卷风,铺天盖地的海啸,可怕的地震,个个都让我胆战心惊。我瞬间意识到自然危害的威力,在自然危害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啊!虽然可怕的自然灾害不能完全避免,但如果人人都学会用适当的方式进行自救,那也可以把自然危害的伤害减少。
我们还去了核生化区,看到了核武器的威力:一枚叫“小男孩”的原子弹,就使日本广岛基本瘫痪。人们不是被原子弹的冲击波震死,就是被熊熊烈火焚烧致死。幸存下来的人,很抱歉的告诉你,你已收到了严重的辐射,几年内就会毙命。
这次活动我真是受益匪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