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全体师生去参观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
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位于河埒口商场地下人防工程负一层,它设有设序厅、人民防空、核生化知识、自然灾害、交通安全、地震体验、消防安全以及民防进社区共八个展区。
首先我们来到了“空袭隧道”。忽然头顶上传来了飞机的轰鸣声,几架战斗机从眼前掠过,地面上的人们尖叫着、躲闪着,人人的脸上写满了慌张、恐惧的表情。炸弹似离弦之箭从天上落了下来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地面燃烧了起来,一眨眼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倒了下去。这些光影记录下了日本鬼子的罪行,可恶的日本鬼子到现在还想欺负我们,还想霸占我们的钓鱼岛。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地震体验区,“小屋“开始摇晃,站在里面感觉天旋地转。虽然明知是假的,但还是感到那种恐惧。我拼命地抓住了围栏,才有点安全感。随着摇晃,前面的屏幕上出现楼倒桥塌等地震惨烈场景,让人犹如身临其境。直到走出”小屋“,我心中的恐惧感还没有消除。一旁的解说员说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让人们真正体验一下地震的感觉。
最后我们参观了消防安全体验区,当我们走出火灾逃生隧道,眼前一片光明,一群和平鸽在空中自由飞翔,我的心情也开朗了起来。这次参观让我知道了许多自然知识,懂得了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