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羡慕别人。当哥哥姐姐入学的时候,我们羡慕他们的成长;当我们埋头于书本当中时,又羡慕踏入社会的精英……
在我们眼中,最好的风景似乎一直都不在自己身边,而在别处。我们习惯于羡慕别人的生活,却忘记了自己也有着大好人生。记得有一年春晚小品中说过:“想要自己幸福,不要看自己没啥,而要看自己有啥”。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快乐和忧伤。有的人善于隐藏自己不幸的一面,都是愿意以最骄傲的姿态展现人前,别人幸福的背后,或许也有不为人知的伤痛。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河的对岸分别住着一个和尚与一个农夫。和尚每天看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非常充实,相当羡慕。而农夫看和尚每天无忧无虑地诵经敲钟,生活轻松,他也非常向往。因此,他们心中产生了一个念头:“到对岸去,换个新生活”!有一天他们商量一番就达成了交换身份的协议。
当农夫做了和尚后,才发觉诵经敲钟的工作看起来悠闲,事实上却非常烦琐,每个步骤都不能遗漏。更重要的是,僧侣生活枯燥乏味;而成为农夫的和尚每天除了耕地除草外,还要应付俗世的烦扰与困惑,这让他苦不堪言。于是,他们心中同时响起了一个声音: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