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一座满是杂草的山谷,有一天却长出了一朵野百合。野百合坚信自己是一朵花—祈以,它一定要开花。所有的杂草都讥笑它,但野百合只是默默忍受着,它没有反唇相讥,它仍然坚持—我是一朵花……若干年后,这里已是远近驰名的百合谷……
每个人都是一朵百合,当你被讥嘲和否定的时候,是奋起攻击,还是默默忍受?每朵百合都想开出自己的花朵,但是,你是愿意把精力放在无谓的争论上,还是积蓄实力,以绝世的美丽证明自己的存在?
不要认为“忍”是懦弱,是无能,是对命运悲哀的妥协。韩信忍受了胯下之辱,终于成就了汉家八百年天下;左思忍受了无尽的嘲笑和不解,终于写成了不朽的仁靓岭。
蜡梅忍住了在春季纳蕊吐芳的机会,冰天雪地里从此多了一丝幽香,一抹娇艳。
老人说,人生的智慧就是一个字—“忍”。忍下你所有的心浮气躁、自卑沮丧,那么你就拥有了人生的智慧。
还有一种花,它总是在冰雪初融、春光未露时就活泼地开放,开出一片灿烂炫目的艳黄—它不愿忍,尽管寒风瑟瑟,尽管春风乍起便注定了它的凋零,它依然无悔地坚持。为了这一份悲壮的“不忍”,人们同样给了它一个耀眼的名字一洲望春。这也是一种绝世的花。它没有百合那种超凡脱俗的美,却比百合更多一份亲切。你能说,‘不忍”是一种错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