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3:14
这几天,妈妈老犯头痛病,三天两头一回,这还不是因为天热惹的祸。我看见妈妈这样,心里也不好受。于是,我便向妈妈提议说:“妈妈,去买点百合吧!百合清凉去火能治头疼。”妈妈听了,又惊又喜问:“你怎么知道?”我答:“老师教的呗!”
于是,我先到菜场去买百合,可是,我除了在绿豆汤中吃过百合之外,就没见过生百合,这可怎么办呀?忽然,我眼前一晃,晃到一个小摊子上,摊子上有一块布,布上放着好几个像盛开的莲花一样的东西,我想起老师曾说过,百合的的形状像一朵盛开的莲花,会不会就是指这个?于是我上前去问摊主:“这是不是百合呀?”“是啊,这就是百合!”摊主说。“真的啊!那真是太好了,阿姨,给我称一斤,好吗?”我兴奋地问道,“行,没问题。”只见阿姨熟练地抓起一把百合,放进塑料袋里,拿到秤上称了一称,不多不少,正好一斤。于是,我付了钱拿着一塑料袋的百合,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