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老巷_关于回忆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在府前街的东面,有一条不知名的老巷。老巷里,路上经常连一个行人都没有。那条小巷离我外婆家很近,我经常路过。听外婆说:“这条小巷也属于府前街,没自己的名字。”
刚进入老巷,旁边还有一家饭店,还挺热闹的,可是继续往前走,路上已经空无一人了,只剩下了一些寂寞的老房子。这些房子都很矮,其中最高的也只有两层。有人时,也只有一个老妇人和一个老爷爷坐在家门口用温州话在聊天,时不时还会露出一丝笑意,这大概是他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吧。
继续往前走,两旁都还是由旧砖头砌成的房子。本来外头还有一层白色的涂料,可是岁月太长,涂料全部掉了,砖头就露出来了。
这些老房子都还有一个信箱,只是旧了,信箱上面的字都褪色了。我拉了一下信箱,只打开了一点,生锈了,拉到一半就卡住了,这使我非常失望。
从房子外面往里望,大多数房子已空无一人,可能是房子太古老,许多人都已经搬到另外的房子里去了,在这里住的只剩下一些老人了。
在走了一大半路以后,我偶然发现在一个房子里,有一位老人躺着,像是死了,这使我想起了最近看的鬼片,心想:不会在这里面闹鬼吧?我加快脚步,离开了这条寂寥而阴森的老巷。
这条不知名的老巷很是破旧,但一定保存着温州的一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