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0:46
绕过一座教堂,走过温州电大,一条古朴的小巷出现在眼前。小巷不长,好似一条小路,但沿路房屋不少。我加快了步伐,走到了巷弄里头。
巷弄里十分安静,只有小鸟的叫声与我和爸爸的说话声。或是因为天色不早了,又或是位置太偏,弄里好似无人居住。当我们到来时,竟无人察觉。
虽说脚下踏着的是水泥路,但那古老的木质大门仍是有着古色古香的韵味。抚过木上的纹路,感觉到它的凹凸不平,凑近闻闻,一股旧木头独有的陈年味道散发出来,提示着它已年代久远。门上挂着一个锈迹斑斑的小锁,轻轻一拉,便会松脱似的,令我原本想摸摸的手小心收回了。
往前走几步,发现一户人家居然直接将大门敞开着,我探头望望,里头有一个小小的院子。地面没有用水泥浇筑,而是一块块石板拼凑而成,石板上长着青苔,石板缝里冒出点点绿意,质朴中透出几分生机,令人眼前一亮。再仔细望望,居然还发现了一朵白色小花,就那样淡雅地绽放在墙角,为这小小的院子,做一丝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