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9
我老家住在信河街的应道观巷,那老街巷倒是挺好玩儿,可有时也会有吓人的老鼠。
有时,我会跟同学在小巷里捉迷藏。我跑到了一个谁也知道的角落里,结果谁也找不到我,倒是我自己忍不住跑了出来,因为里面实在是太黑了,伸手不见五指,只能摸索着前进。有时,墙边的洞里还会时不时地窜出一只老鼠,吓我一大跳。
小巷里的店有很多,古玩玉器、小吃店、糖果店、钟表店……类型众多,应有尽有。我和爷爷奶奶常去逛逛看看,都不知道自己应该买些什么,因为想买的东西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缭乱。
应道观巷老房子多,家里的老鼠可少不了。每天晚上看电视时,楼上总会有吱吱吱的叫声。如果我们在楼下学猫叫,倒还好些。若是不学,它们就会胆大妄为地跑到我们面前抢东西吃。就算我们拿棍子赶,老鼠也不予理睬,反倒在我们面前呲牙咧嘴,要不就死死咬住棍子不放,任凭我们甩来甩去,直到我们把棍子摔到地上后,它们还要扭着屁股大摇大摆地离开。
尽管家里有老鼠,我还是很爱住在这儿的,毕竟它是我的老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