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2:55
夕阳的余晖洒向大地:映红了半边天,映红了我,也映红了街边的老巷……
如今的老巷并不多见,但它总有种力量,吸引着我,走近,走近。
老巷没什么变化,只是又多添了好几张野广告,有些已经卷曲发黄,感觉脆得一碰就掉下来。只是它红色砖石的漆掉了一大半,只是老巷里的夹墙都已经开始松动,有些石子甚至开始脱落。
岁月的沧桑,让它的外貌不堪,但又还算坚固,这老巷可真是顽强啊!
往前走,我发现了一个似乎被水冲刷过的痕迹,但已经很淡很淡,唤起了久远的记忆……
那时我才六岁。总是爱幻想:“泼水节”能不能在我们这儿举行呢?于是我找来小伙伴们,带来一盆水,我们在巷子里“泼水”。不过那天我睡过了头,急忙拿一个盆子装满水往巷子里跑,也许是我跑急了的原因,还是路上有石头,我摔跤了。水就大片泼到了墙上,也溅得我和小伙伴们一身。之后那痕迹就永远留在这里了。
我抚摸这个痕迹,感觉如此温暖,不时扬起了嘴角,小时候的自己可真傻。
继续走,我又发现了一个蓝色的小手印,不过已经模糊不清。那天当我刚看完美术画展,想创作一张“艺术作品”,我拿来了颜料,准备跟伙伴们一起去完成。我决定把手印按在巷子上,这样几十年后就是“名画”了,说不定有人会来参观呢。我刚按一个手印下去,隔壁张奶奶就大叫:“你们这群小毛孩不准乱涂乱画。”我们只能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