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7:40
从前有一个猎人,名叫海力布,他热心帮助别人,经常把猎物分给大家,大家都很尊敬他。
一天,海力布看见一只老鹰抓着一条小白蛇从他头上飞过,他急忙救下小白蛇。小白蛇告诉海力布,她是龙王的女儿,为了感谢海力布的救命之恩,它要送给海力布许多珍宝,它还告诉海力布,龙王有一颗宝石,把它含在嘴里,就可以听懂各种动物的语言,但是动物所说的话,只能他自己知道,不可告诉别人,否则就会变成一块石头。
小白蛇领着海力布进了龙宫,见到了龙王。龙王听说海力布救了自己的女儿,十分感激,让他在自己的宝库中挑选珍宝,海力布什么都不要,只想要龙王含在嘴里的那颗宝石,龙王沉思片刻,就把口中含在的宝石吐了出来,送给了海力布。
临走时,小白蛇再三叮嘱他说:“敬爱的恩人,请你一定要记住,无论你听到了什么,都不能告诉他人,否则你将会变成一块石头!”
又过了几年,海力布在山里打猎,忽然听见鸟儿们说,今晚大山将要崩塌,洪水会淹没大地。海力布大吃一惊,急忙回去告诉乡亲们,让他们赶快搬走,乡亲们都不相信,海力布只好把实情一五一十地告知他们,谁知刚说完他就变成了一块石头。
乡亲们十分后悔,他们含着泪,往很远的地方走去。晚上,大山崩塌了,洪水涌了出来,把他们的村子都淹没了。
人们感激海力布,世世代代纪念他。据说到现在还能找到那块叫“海力布”的石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