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灾难过去了,乡亲们也得救了,但海力布变成了石头。
乡亲们回了村子,要找到海力布石,找啊找,乡亲们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那块石头。大家都围上来,又后悔,又悲痛,把所有对海力布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有一个村民说:“既然海力布救了我们,我们也应该报答他,海力布那么善良,你们忍心看他沦落到这个地步吗?所以,我们要帮助海力布恢复原样。”其他村民听了都连连说好。
于是,他们去了小白蛇家,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小白蛇,小白蛇听后不由地流下了眼泪,她决定向她的父亲龙王求助。龙王想了想,说:“办法倒是有一个,五指山上有一口井,它的井水可以融化各种石头,你们要到五指山找到那口井,把井水取下来;不光要这个,还得去火焰山的山顶取一个名叫保灵草的花,它的花瓣是粉色的,仅有这一朵,它生长在火焰山的最顶端,但你们上去了就会全身无力的。你们可要想清楚,到底要不要做这件事。”乡亲们纷纷说:“我们不怕,我们不怕热,死,海力布都不怕,我们也不会怕!”龙王被乡亲们的诚恳打动了,于是就把乡亲们送到了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