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海力布-缩写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2:46
我国民间流传着许多美丽的故事,如《猎人海力布》,我就特别喜欢看。
故事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名叫海力布的猎人,每天上山打猎,而且下山时总会把打来的猎物分享给乡亲们,他成了助人为乐的典范,大家因此都很尊敬他。
有一天,海力布打猎时,从鹰爪下救下了一条小白蛇,没想到这条小白蛇竟然开口说话:“尊敬的猎人,你是我的救命人,我要报答你……”“实话跟你说吧,我是龙王的女儿,您跟我回去,我爸爸一定会好好酬谢您。”海力布还是摇摇头。“您是猎人,只要含着我爸爸嘴里的那颗宝石,就能听懂各种动物说的话。”海力布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接受了小白蛇的建议,希望自己能够为乡亲们带来更多的猎物。但小白蛇又补充:“但是您得注意,绝不能告诉别人听懂飞禽走兽的语言秘密,否则就会变成一块石头。”
海力布得到了龙王的那颗宝石,临走的时候,小白蛇再三叮嘱他:“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这个秘密,不然变成石头就永远不能复活了!”
海力布有了那颗宝石,打猎方便极了,他把宝石含在嘴里,知道哪座山里动物多,于是他每天享受着与乡亲们分享猎物的乐趣。可是厄运终究还是来了。一次打猎,海力布听到一群鸟说:“咱们赶快飞到别处去吧,今天晚上这里的大山要崩塌,大地要被洪水淹没,不知道要淹死多少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