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海力布-缩写800字
我是一块石头,名叫海力布。人们世世代代纪念我,因为我的由来时一个动人的故事。
我曾经是一个经常热心帮助别人,并且从不说谎的猎人,村子里的人都很尊敬我。
有一回我去深山打猎,从鹰爪下救下一条小白蛇。那条小白蛇自称自己是龙王的女儿。她对我说:“跟我到龙宫去吧,我的爸爸一定会好好重金酬谢您的。我的爸爸有一颗艳丽的宝石,只要嘴里含着那颗宝石,就能听懂动物说的花。”我满心欢喜。到了龙宫,龙王的宝库里什么奇珍异宝我都看不上,我只要听小白蛇说的龙王嘴里的那颗宝石。对于一个猎人来说,能听懂动物的花,实在是莫大的幸福。我对龙王说:“如果您真想给我点儿东西作纪念,请把您嘴里含着的那颗宝石送给我吧。”龙王低头想了一会儿,就答应把宝石送给了我。
我临走时,小白蛇再三叮嘱我:“记住,听见动物说的话,不能和别人说。说了,就会变成石头,永远不能复活了。我有了这颗神奇宝石,打猎方便极了。几年后的一天,我在深山里打猎,听见天上的一群鸟在议论着,只听带头的那只说:”咱们赶快飞到别处去吧!今晚这里的大山会崩塌,洪水会淹没大地,不知道会淹死多少条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