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压岁钱更有意义_小学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入暖送屠苏”,哈哈又过年了,这是我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我又收到了许多红包,令我兴奋不已。爸爸妈妈还让我当压岁钱的主人,就是要把钱花得有意义,我该怎么好好的利用这些钱呢?
这些压岁钱让我爱不释手,每天吃饭的时候把钱带在身上,睡觉的时候把钱藏在枕头底下,出去玩的时候把钱寄在妈妈的包里,我的心里总是提心吊胆钱会丢了,这样被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提了一个建议,带我去银行把钱存在银行了,这样就很安全,需要的时候再去取。听了爸爸的话,我想留一百块买书和学习用品,其余的钱存在银行里,于是请爸爸带我去把钱存进了银行了,这样我就高枕无忧了,好好想想该买哪些东西的美梦了。
当我存完钱欢天喜地地回家的时候,发现妈妈满屋子翻箱倒柜地寻找手机,后来妈妈才想起来早上买菜的时候可能掉在菜市里,“丢了我们再买一个,那个手机不是用很久了吗?”我漫不经心地说。妈妈却一本正经地说,“谁不知道再买一个,可是那要花钱的。”妈妈又跑到市场里找了一圈,垂头丧气地回家了。看着妈妈很伤心的样子,我的鼻子一酸,原来妈妈是这么勤俭,可是每次我需要多么贵的东西,妈妈都毫不犹豫地买给我,可见妈妈是多么爱我。我暗暗下了一个决心,我一定要买一个既漂亮又好用的手机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