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议论文500字
余生太长,长得不知何时才能遗忘;余生太短,短到来不及好好拥抱世界。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听过无数口号,却很少有人思考究竟什么才是有意义的生命,时间该如何利用才不是虚度光阴。
时间给予每个人公平的资源,无论是家财万贯还是一贫如洗,每天都有24小时要度过,至于是遇见有趣的灵魂还是无所事事,就是个人的选择问题了。
只要能够承担相应的后果,时间如何利用都不需过度苛责。有人选择刻苦努力,也有人选择把日子过得妙趣横生,无论如何,只要时间花在自己认为值得并且将来不会后悔的地方,也都不算是浪费生命。
尽管人各有志,每个人对于意义的理解不同,但把时间花在对生命有意义的事情上这一目标是相同的。
一天的总时间是固定的,若在这件事上花费大量时间,必有其它事情的时间会被挤占。因此,想要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需要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和减少浪费。
休闲娱乐带来的是短暂快感,但无法提升一个人的能力。面对诱惑,聪明的人都会控制自己,学会适可而止,八卦别人、说三道四只是逞一时口舌之快,讨厌和报复别人更加浪费自身的时间。
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就不能在此止步不前。懒散度日只是让人沉沦,高度自律、花时间多学习才能使我走向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