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插秧的作文
跟随左爸爸,我们来到了田间。眼前,是一幅自然之画:小路两旁是高大挺拔的常木,它们不曾有过任何修饰,裁剪,自然扎根,自然发芽,自然生长,自然枝繁叶茂;远点的田埂,错落有致,秧苗随风摇曳,仿佛绿油油的一片翻腾的海洋;勤劳的农民伯伯们,当然是画中当之无愧的主角,他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笑容。这可是名副其实的“四海无闲田”啊,可是“农夫犹饿死”却毫不提及;更远一点,是重重的山,远远望着这些勤劳的人们,远山不惜甘作背景,延续着绿的主色调,秉承着雄壮与浑厚,表达着画的完美。
在这样的一个美妙的画面里,我竟也当上了半个小角色,也要身体力行一番。因为早些天就已经收获了,这几天农民伯伯们一直忙着插秧,从来没下过田的我好奇地问了一句:“已经收获完了,为什么还要插秧啊?”一位伯伯笑了笑,说:“耕田是重复使用的,收获完了就插好秧,来年再丰收啊!”原来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像是为什么吃完中饭还要做晚饭一样理所当然,而我却不知道,我不免有些惭愧了。
看着田里那些深深浅浅的脚印,我想着,他们是农民伯伯在田间劳作时的痕迹,酷暑的煎熬与日俱增,农民伯伯的汗也越滴越急,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而这脚印,也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