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4:22
碧水绿苗笑漫田,正是插秧季节时。我们随着大家的欢笑声走向农田,开心极了!沿着乡间的小路,我似乎闻到了田野的味道。
到达目的地后,我发现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看着农夫牵着的牛在田里大小便时,许多同学都不敢进去了!牛大便都拉到田里了,还怎么进去啊?还要赤着脚?我可不想踩上去啊!我从未见过这么脏的泥田。正当我们打退堂鼓的时候,杨爸爸第一个走向泥田,和农民伯伯们给我们示范插秧,鼓励我们说:“第一个下来的同学有五个大拇指,看看谁最勇敢!”听了叔叔的鼓励,我勇敢地迈出了一步。感觉踩下去松松软软的,还觉得泥土在我脚上冒泡泡。后来,泥土实在是太粘了,好像我的小脚都陷进泥土里,拔不出来了。我一步一步艰难地向走,学着叔叔的样子,用手把秧苗小心翼翼地插到田里。心里在想:小秧苗,你要听话呀,不要倒下去!我一只手轻轻地把秧苗往水里插,保持每棵秧苗的距离一样,还要对齐。我的双脚好像不听我的使唤,刚插好几棵,想把小脚往后排挪,怎么拔都拔不出来,一定是我的力气太小了!插秧真的好累啊,农民伯伯真是太辛苦了!接着我们参观了机器插秧,这机器速度好快,不一会儿一排排整齐的秧苗便展现在我们眼前!明显机器比人工快多了。听说机器一小时能插三亩,人工一天只能插一亩,这差距太大了,机器真是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