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_插秧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3:29
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到了播种的季节,星期天我在家里帮爸爸插秧,虽然辛苦,但是我体会到了许多!
早晨,我们到秧田里拔秧苗,那些秧苗都是很柔软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拔断,所以妈妈告诉我在拔秧苗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把秧苗拔断了,因为一棵小小的秧苗将来就是一棵长满谷子的禾苗,因此我在拔秧苗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我们把拔好的秧苗用稻苗捆好,我们拔了好久,终于拔完了,于是妈妈将我们拔好的秧苗挑到了要插秧的田里,来到那里,我看见爸爸早已把田耕好了,就等我们的秧苗来插了。
我和妈妈将拔好的秧苗一个个均匀的扔到了田上,然后我们将插秧要用到的绳子插好,于是就开始插秧了。妈妈说,我不会插秧就先沿着那根绳子插过去,这样插的秧苗就比较整齐,于是我左手拿着秧苗,右手拿着要插的秧苗,慢慢的一棵棵沿着绳子插了过去,过了好久我才把那根绳子插完,累的我腰酸背痛,就这样我们在田里工作了一上午,我们才把拔好的秧苗插完。最后我们慢慢的回家了。
通过这次插秧,我体会到了作为农民的辛苦,那不仅仅是身体的劳累,更是精神上的痛苦,因为要在田里工作一天,那要顽强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