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插秧_记一次春游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6:13
在五年级的这次春游中,让我感受到很多道理,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插秧了。
野炊过后,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在阳光的暴晒中,我汗流浃背,接下来该去什么地方呢?恐怖训练营还是军训……正当我在思考的时候,一阵突如其来的尖叫声打破了我的幻想。天啊!阿姨光着脚在泥泞的泥巴很艰难地走动着,难道我们要这么做?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教官强逼着我们下去,我们只好迫不得已地下了秧田。我拿了一颗可爱的小秧苗,向泥巴的地方走去,蚊虫叮咬着我,太阳暴晒着我,我的汗水一滴一滴的洒在泥土里,我踩进了泥巴,凉凉的,挺舒服。可是当我抬起脚的一瞬间,泥巴粘在我的脚上,恶心极了!我望着前方,脚一抬一放,只见同学们有的摔倒,有的篱笆溅得到处都是,这使我的步伐变得更加沉稳,我蹑手蹑脚的走到边边,把这一棵可爱的秧苗放进了泥巴里,尽量把它插得结实一点。然后小心翼翼且快速地走上岸去,想快点结束这恐怖的过程。我洗净了脚,虽然很累,但很有成就感。
在这一次春游中,让我受尽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农民伯伯们是在蚊虫叮咬下,在烈日当空下,受这种恶心泥巴的折磨,让我知道什么叫先苦后甜,让我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让我知道只有尝尽人生中的各种味道,才能成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