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我一直很期待有一支可擦钢笔,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没同意。在我的纠缠下,妈妈勉强答应了。条件是期末考试能考出好成绩。
我的心情是多么期待啊!整天就想着可擦刚笔那美丽的流沙装饰,那清爽的字迹。可我最期待的还是好成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可擦钢笔。
好不容易等到考试,结果我又没考好,回家一对答案,错了好多。我想妈妈肯定不会给我买可擦钢笔了。
到了拿报告册这天,老师说今年不发试卷,这可怎么办?老师开始发奖状了,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师啊!就给我一张奖状吧,或许妈妈看在奖状的份上会给我买。”程老师就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就在我要绝望的时候,程老师突然喊到我的名字,我领着奖状兴趣地回到座位。
放学了,我冲出校门,告诉妈妈我得奖状了,妈妈二话没说,带我来到文具店。
首先,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可擦钢笔,这种钢和别的钢笔不一样,顾名思义,写出来的字,是可以擦掉的。它的墨水跟平常墨水是不一样的。钢的尾部有个蘑菇形状的橡胶,用它来擦除字迹。当橡胶和纸发生摩擦,产生热量,字迹就消失了。
可擦钢笔虽然有优点,但它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写过的字迹遇到60度以上的高温就会消失。
我和妈妈一起挑选了两支,当妈妈付好钱,把笔递给我时,我心里激动极了,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我再也不用担心用修正贴被批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