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_抹布的用途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从商店买一块布,用来抹桌子、椅子、窗子……什么都抹,只要有玷污。我凝视此平凡的抹布,思绪万千。
抹布不浸过水只能抹表面上的一些灰,而不能从实质上去除玷污只有经过充分浸水后才能抹去根本的东西,让脏东西彻底干净。正如一些不负责的官员,自己凭自身的能力只有覆盖或去除去皮层上的灰质,不能归根结底地治理好。而只有借助上级的支撑下才能完成。
抹布要有人来抹,它才会使物体清洁,如果没有人来支使,它自身也不会除污物。就如有的人缺乏主见,自己一人就不知怎样做,只有在别人的支使与控制下,才能干事。那种人也就只是专门被人利用的。
抹完物品后,物品虽然干净了,可污物也沾染在了抹布上。抹布不计较自己脏不脏,只顾自己去除污,这种忘我精神与奉献精神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难得的。
沫布上沾上污物,如果不在水里清洁干净,时间一久,污也就会随之长久地在抹布上。现在的社会,大多都是害人顾已,只有屈指可数的人有这种“抹布精神”。但在这种“不良社会”的渲染下,如果这种“活雷锋”一生都只会奉献,而不顾自己,在别人不良影响下,最终或多或少有些吃亏,因此这样,它也需要“污秽洁身自爱”一些。
污需要水与抹布结合才能彻底清除。如果单是水,也不能清除。只有水与抹布结为一体,才能见效。这体现出团结的力量。只有团结合作,组合成一体,才能攻破困难,战胜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