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_写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22:07
从商店买一块布,用来抹桌子、椅子、窗子……什么都抹,只要有玷污。我凝视此平凡的抹布,思绪万千。
抹布不浸过水只能抹表面上的一些灰,而不能从实质上去除玷污只有经过充分浸水后才能抹去根本的东西,让脏东西彻底干净。正如一些不负责的官员,自己凭自身的能力只有覆盖或去除去皮层上的灰质,不能归根结底地治理好。而只有借助上级的支撑下才能完成。
抹布要有人来抹,它才会使物体清洁,如果没有人来支使,它自身也不会除污物。就如有的人缺乏主见,自己一人就不知怎样做,只有在别人的支使与控制下,才能干事。那种人也就只是专门被人利用的。
抹完物品后,物品虽然干净了,可污物也沾染在了抹布上。抹布不计较自己脏不脏,只顾自己去除污,这种忘我精神与奉献精神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难得的。
沫布上沾上污物,如果不在水里清洁干净,时间一久,污也就会随之长久地在抹布上。现在的社会,大多都是害人顾已,只有屈指可数的人有这种“抹布精神”。但在这种“不良社会”的渲染下,如果这种“活雷锋”一生都只会奉献,而不顾自己,在别人不良影响下,最终或多或少有些吃亏,因此这样,它也需要“污秽洁身自爱”一些。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1
春风吹拂花朵,春雨滋润绿叶,是谁像春风一样轻轻温柔着我们,是谁像春雨那样默默滋润我们?当我们匆匆忙忙起床时,是谁为我们做好了那样可口营养的早餐,是谁在我们回到家时已经放上来你最爱吃的零食呢?是谁在你学习挑灯苦读时放了一杯甜滋滋的牛奶?……是每天陪伴我们的妈妈。
妈妈是我最亲的人,经常嘘寒问暖,对我无微不至。在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总是陪在我们身边安慰我们。在我们受伤的时候,妈妈总是义无反顾地用爱来抚平我们的伤痕……米尔说过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可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为妈妈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吗?美丽的三月来了,气息里含着芬芳,暖意融融。三月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为妈妈做些事,让妈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