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的精神-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一块抹布,静默地躺在桌角,在布满斑驳的抹布上,映照出来的是非凡的精神。
餐厅一角,松塌地趴着一块抹布,无闻的抹布,似乎一位将近耄耋的老翁,在桌角无力喘息着。它被主人丢在那,布满陈旧的灰尘,一点,一点,堆积的灰尘好似一张密网,包裹住了它不再光鲜的身体。每一粒细小的灰尘落在它的身上,无疑都是它沉重的负担——也是心里的沧桑。它已经过了最好的年华,只能默默忍受肮脏的欺凌,主人偶尔看到它,掸了掸细尘,便又将它抛置一旁了。它如同回光返照,心里只亮了一下,又灰暗了起来。
默默无闻的抹布,尽管忍受着低微的对待,却仍坚持着,仍旧无声接受着。
有一天,主人发现地板脏了。他瞥见了这块抹布。“还是有使用价值的。”主人嘀咕了一声,把抹布扔到地板上,脚踩抹布在地板的污点上来回擦着。地上的污点渐渐消散,抹布已经不是破旧的样子,而是破旧的样子。
在漆黑肮脏的污垢下,依稀看见抹布上有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小孔,如老媪脸上的褶皱和黑斑。一个个小孔,就是囚犯脸上的刻字,永远抹不去的污点,覆盖在了抹布的脸上,与衣柜中彩炫华丽的服装比,抹布就似雨后泥泞的温地,斑驳不堪。
但,抹布却没有抱怨,它不与华服比美,只知道坚守自己的职位,才是它的责任。抹布的外表是如此不堪,不堪他人的观看,但它如此懂得质朴,懂得平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