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和洗脸帕_四年级想象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3
在一个主人家里,有一张抹布和一张洗脸帕。抹布的身上有菜油和许多难闻的味道,而且全身脏兮兮的。而洗脸帕呢?——干净的身子,身上还有淡淡的香味呢!
有一天,洗脸帕对抹布说:“抹布,你身上的味道真难闻,就算你走到很远的地方去,这里的臭味还会有。和你住在一个屋子里真倒霉!”“你以后也会像我一样,”抹布回答道,“有一股难闻的味道的。”洗脸帕生气极了,“臭抹布,你居然敢这样诅咒我!”抹布说:“我以前也有一个干净漂亮的身子。可时间一长,我变旧了,身上也开始发黑了,主人就把我当成抹布。擦桌子用我;擦窗子也用我;擦脏兮兮的地板还用我!”洗脸帕恼羞成怒,整天板着个脸,没过多久,他的脸上开始长皱纹了。抹布提醒他说:“兄弟,你不要再生气了,不然你就会有和我一样的下场。”洗脸帕还是不听,反而责骂抹布。接着,他的身上长满了皱纹,身上也不再有香味了。
终于有一天,主人看它已经旧了,用脚踩着它擦了一次地后,无情的把它丢进了那堆满垃圾的垃圾桶里。这时,他回想起抹布的忠告,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