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_关于下雪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37
入冬的第一场雪浩浩荡荡地降临虞城,给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傍晚时分,大雪依旧纷飞。我们开车回家,车子一进小区,一场车祸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把车停下,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电瓶车发生了碰撞。骑车的是一位老奶奶,只见她眉头紧皱,抱着自己受伤的腿,坐在地上大声痛哭,身体不停地颤抖。
我二话不说跑上车,拿了一把大伞给老奶奶撑上,拉着她冰冷的手安慰说:“老奶奶,你别着急,我们已经帮你叫了救护车,你的家人马上就到了,你别害怕,我们都在呢!”老奶奶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爸爸急忙在一旁维持交通,小区车辆都有序通过,为抢救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不一会儿,老奶奶的家人和救护车几乎同时到达,医护人员把她抬上救护车时,老奶奶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临行前,老奶奶的家人也摸摸我的头说:“孩子,谢谢你为我妈妈打了那么久的伞。”看着救护车渐渐远去,我心里的大石头也总算是落了地。
伞上积满了厚厚的一层雪,我抓起一把,感觉凉凉的,但心里却是暖暖的。
雪中情——记难道的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4-05-09 09:51
今天是开学典礼的第一讲。天空中飘着大雪,蒋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西湖区消防大队。消防队警官带我们参观了消防车里的装备以及他们的寝室。整齐划一的生活作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回来的路上,雪越下越大。雪花落到地上的瞬间就融化成了雪水,我们走回到学校后,每位同学的鞋子和袜子全部被浸湿了。蒋老师轮流让我们给家长打电话。有的同学家长来得早的,不仅仅只带来一双袜子,而是带来很多双,分给那些因家长还没赶到还没换鞋袜的同学。洪施展妈妈还从家里拿来了电暖气,帮我们烘干湿鞋子、湿袜子。更另我感动的是,有位家长还为我们几十个孩子煮了姜茶,蒋老师倒给了我们每一位同学。我们喝下去,虽然辣辣的,但马上就感觉身体暖和了起来,真是雪中送炭啊!
虽然这次我们大家的鞋子都湿了,还容易引起感冒。但通过这次我体会到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以及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虽然身体是冷的,但内心却是热的。
真是一个难忘的开学典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