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9:27
生我养我的是父母,一辈子感激不尽;教我育我的是恩师,让我铭记于心!
打开记忆的闸门,赵钱孙李朱郑陈如流水般穿过脑袋……是的,太多太多了,每个老师都各尽所能地为我们日夜操劳。
这一刻,记忆的船舶停靠在了那最平易近人的体育老师——郑海棠老师的港湾。
当体育课的铃声打响的那一刻,我们怀着一股激动与兴奋的心情,静坐于座位上。郑老师的脚步声还没跨入教室,一阵阵欢呼与掌声立马从耳畔响起,澎湃于走廊之间,荡漾在校园之内。其实当郑老师刚转入我们校执教的时候,我们并不那么尊重他。但在一个冬天,我们的这种态度改变了。
那年冬天,连夜下了一场大雪,早晨起来时,屋外雪白一片。房子是白的,大树是白的,草地是白的,操场是白的,整个的世界全是白的,好一派粉妆玉彻!好一派银装素裹!但冰天雪地之中却蕴含着无穷的乐趣。
所以,当第四节体育课来临时,大家是那么的兴奋,一个个跃跃欲试,“奋袖出臂,两股颤颤,几欲先走”,但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们的兴奋之情变得一塌糊涂,如一朵残花凋谢于地,零落不堪。原来,临近期末,班主任不得不借用第四节课,来争取时间进行期末复习考试。
“大家都给我坐好了,今天这节课我们要进行期末复习考试!请大家做好考试准备,铃声一响马上开始,时间为45分钟。”说完这句话,班主任就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