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洁白而又纯净,一丝不染,毫无杂质。雪把大地染成纯白色的,连天空也不放过。大地与天空融为了一体,皑皑白雪,美丽而又壮观。雪化后便成了水,更是母爱。
在一个冬天的早晨,母亲把我从暖和的被窝里轻轻地拉起来,说:“点儿起来!上学要迟到了!”我一看钟,吓了我一跳——要上课了。我赶紧穿衣洗漱,喝了一杯牛奶就出门去了,母亲还在门口大声喊道:“小茜,下午要下雪,穿件毛衣再去吧!”我一边跑一边说:“不用了,不会下雪的。”
到了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窗外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小雪,我有点儿慌张。快要放学的时候,窗外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雪,我冷得瑟瑟发抖。老师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听不进去了。我好后悔,后悔没有听母亲的话多穿件衣服﹑后悔自己没有带雨伞和雨靴。母亲是不可能来接我的,因为母亲下午要去县城办事,至少要到晚上才来。一股狂风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只好勉强听着课。
终于放学了,学生们在外面等着家长来接。外面的风好猛﹑雪好大,学生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最后只剩下我了。走吧,又不敢。可在这里干等也不是办法。我身上越来越冷、我也越来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