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想象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6:30
我总有这样一段时间,需要坐在某一个地方,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望着窗外很遥远的地方,去做一场梦。
我很喜欢坐在车上带上耳机听音乐,没有汽车鸣笛的吵杂声,只有触动我的歌词,和窗外流动的风景。我把自己幻想成唱这首歌的歌手,闪闪发光的站在舞台上。我身穿牛仔裤,带牛仔帽,梳一个斜刘海短发,弹着吉他以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唱着周杰伦的“牛仔很忙”;我着一身华丽的长裙带着淡雅的妆借A妹嗓子唱高音“onelasttime”,下面全是欢呼声。从小舞台到上电视,我总幻想着自己是一位全能歌手,可以拥有不同的嗓音。每次沉浸在音乐中,我就享受这种幻想。
可是事实总是打击人,我永远复制不了别人的天籁之音,我自己的嗓音也五音不全,所以我把它称之为我的白日梦,一个我消遣时光的形式。就算那是一场梦,一场浪费时光的梦,我还是会想戴上耳机去寻找那个虚幻里完美嗓音的自己。
在我焦虑的时候,我幻化为贝多芬演奏钢琴曲;在我难过的时候,我幻化为薛之谦唱伤感的情歌。在另一层的含义里,它对于我不仅仅是消遣,还是一种抒发情感的方式。我把这平面的一首歌幻化为3D的自己,像是另一个自己用歌词唱出了这首歌跟我的共鸣和这首歌对我的同情。
白日梦,触不可及,看不到摸不到但你能感受到。它让你在骨感的现实中短暂抽离,帮你净化,带给你美好并释放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