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7 10:52
话说唐僧师徒取得真经,回大唐路上,经书不慎坠入海中,掉进一条大鲸鱼的气孔里,大鲸鱼随即迅速游走。
唐僧急了:“悟空,这可不行!一定要追回经书!”悟空得令,道:“师父,你骑白龙马,跟在我和八戒后面。沙师弟,你保护师父。八戒,咱俩打头阵!”众人腾云驾雾,朝大鲸鱼的方向追去。
众人降落在大鲸鱼背上,觉得分外坚硬。“待俺老孙试它一试,是什么妖怪在俺眼皮下耍花样!”孙悟空变出金箍棒,敲打一番,“叮零哐啷”响了好一阵。终于,一块圆形板打开,出来的竟是几个人,他们示意唐僧四人进去。
唐僧看见面前的金银铜铁,玻璃器皿,仪器表盘,惊得问:“这是哪里?”“唉,师父,这不是鲸鱼肚子里吗!”沙僧说。“啊?被鲸鱼吃了还了得?”八戒哼唧唧的。“呆子!这可是大造化!大造化!”众人看见了一个捧着经书的人。唐僧上前,行礼道:“贫僧来自东土大唐,西天取经归来。途中真经不慎掉落至此,还望施主归还。”那人打量了唐僧一会儿,开了口:“这位先生,我是这里的船长尼摩,这些经书可以还给你。但你们既然来到‘鹦鹉螺号’上,还请允许我带你们参观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