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唐僧-初二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有人分析《西游记》人物,认为该书雕塑的唐僧,性格懦弱,处事是非不分。但在我眼中的唐僧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
我眼中的唐僧是位严师。他从小受佛法教诲,讲的是慈悲为怀。当他打坐时,一只小虫从身上爬过,他都不忍心伤害。当悟空打死六个拦路抢劫的强盗时,他就谴责悟空。当悟空“三打白骨精”后,他就念悟空最怕的紧箍咒来惩罚悟空。有人说,唐僧这样做是善恶不分、是非不明。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孙悟空是塑造出来的神,他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炼就一双火眼金睛,一眼就能分辨出是人还是妖。而唐僧是凡人,那些装扮成人的“妖魔鬼怪”头上又没有贴标签。他看到那些活生生的人都命丧悟空的棒下,作为师父,不教训悟空岂不是姑息养奸?试问,这样的严师怎能说他是非不分呢?
作为僧侣,他行善好施,为民除害,为人们播撒着善良的种子;作为学者,令人们赞叹不已的是他那坚强的意志和执著的追求。他不仅对徒弟要求严格,而且也从不懈怠自己,不为财色及死亡征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意念,使他终成正果。
我眼中的唐僧,给我们的启示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