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唐僧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8
有人分析《西游记》人物,认为该书雕塑(用词不准,改为:塑造)的唐僧,性格懦弱,处事是非不分。但在我眼中的唐僧却是一个非常完美(天下没有完美的人,更不用说非常完美,修饰的不准确。改为:非常了不起)的人。(对比式开头,引起读者的兴趣。)
我眼中的唐僧是位严师。(中心句,概括段落内容。)他从小受佛法教诲,讲的是慈悲为怀。当他打坐时,一只小虫从身上爬过,他都不忍心伤害。当悟空打死六个拦路抢劫的强盗时,他就谴责悟空。当悟空“三打白骨精”后,他就念悟空最怕的紧箍咒来惩罚悟空。有人说,唐僧这样做是善恶不分、是非不明。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孙悟空是塑造出来的神,他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炼就一双火眼金睛,一眼就能分辨出是人还是妖。而唐僧是凡人,那些装扮成人的“妖魔鬼怪”头上又没有贴标签。他看到那些活生生的人都命丧悟空的棒下,作为师父,不教训悟空岂不是姑息养奸?试问,这样的严师怎能说他是非不分呢?(孩子,你的勤奋和聪明老师非常欣赏。然而这样深邃的语言,有多少是借鉴的呢?能给老师指出来吗?写文章借鉴可以,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自我实践。记住:实践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