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耍小聪明的狐狸_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4-22 02:21
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住着一只狐狸,它总说自己是天下最聪明的动物,而且还经常用它的“小聪明”捉弄别的动物。
一天,小熊出门去寻找蜂蜜。它连着掏了好几个蜂窝,吃得肚子鼓鼓的。它看着最后一个蜂窝,实在吃不动了,就拿了一个漂亮的纸袋装了起来,藏到草丛中,准备下次再吃。小熊刚离开,就来了一只小白兔和一只小松鼠。
“你看!那是什么?”小白兔指着那个鼓鼓的纸袋说。
“是我先看到的!”小松鼠大声说。“不,是我先发现的!”小白兔也不甘示弱地说。
“是我!”
“是我!”它们越吵越激烈。
这时,狐狸正好经过这里,它们便让狐狸来评理。狐狸一看到那个漂亮的纸袋,就想占为己有。于是,它假装思考了一阵,说:“好吧!我有一个好主意,你们俩谁先跑到远处的那座山下,这个袋子就归谁!”接着它又补充道:“我会用最公正的方法来裁决的。”
松鼠和小白兔信以为真,便飞快地向那座山跑去,它们跑呀,跑呀,渐渐变成了两个小黑点,然后消失在狐狸的视线外。
狐狸心中窃喜,迫不及待地去拆那个纸袋。可就在那一瞬间,被禁锢了很长时间的蜜蜂们,“嗡”地一下子飞出来,冲向了狐狸。狐狸仓皇地逃跑了,但还是被蛰得鼻青脸肿,身上鼓了一个个大包。
唉!爱耍“小聪明”的狐狸这次可吃大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