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8:55
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一次数学单元测试卷只考了70分,老师说:“回去都要给家长签名,明天我亲自检查。”我心想:哦不,这真是雪上加霜啊!要人命啦!因为这件事,我烦躁不安,根本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评。
回到家,我放下书包,自言自语:“哎,我不给妈妈签,明天老师检查到肯定会被罚;我给妈妈签,她肯定会打我的,怎么办?怎么办……”忽然,一个好点子从我脑海里涌了上来,我可以模仿妈妈的字练习了几次,等像了,再在试卷上签,这样不就完事了吗?
说干就干,我抄起笔,拿出妈妈的手账本,一边看着名字一边在草稿上练。时间就像一匹骏马奔腾不息,半个钟头后,我还是练不好,于是我就放弃了。
我又想办法,我灵机一动,又一个好办法不请自来。我先把妈妈的名字压在试卷上,描一遍,它就会留下笔迹,我描着笔迹再写一遍,不就好了吗!于是我就做了起来,过了一会就大功告成了。我看着妈妈的名字呈现在试卷上,心里才踏实了。
第二天,老师像军官一样发布命令:“把试卷放在桌角,我要检查。”我把试卷放在桌角,老师走到我身旁,拿起试卷的那一刻,我屏住呼吸,双腿颤抖,老师瞅了一眼便放进旁边的一堆试卷里。我终于放心了,心想:哈哈!我真聪明,居然骗过了老师,我既不用被妈妈骂,也不用被老师批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