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采摘园摘葡萄-暑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8
暑假到了,我和姐姐迫不及待的要出去玩。可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去不了外地。于是我们决定去采摘园摘葡萄,这样既可以出去玩,又可以吃到葡萄,还可以体验农民生活。 说去就去,我们坐着车子,等待了大约半小时,来到了采摘园。只见采摘园有着一个个大棚,上面写着无籽葡萄,本葡萄,青皮葡萄等等。我们喜欢吃无籽葡萄,于是去了无籽葡萄的大棚里。 进了大棚,只见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像圆宝石般沉甸甸的挂在葡萄架上。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篮子和剪刀,来到了葡萄藤下。踮起脚,把一串葡萄用左手抵住下方,右手用剪刀把这串葡萄的茎剪断,可是一个个葡萄却像淘气的娃娃一样,四处奔逃,幸好我及时把葡萄放回篮子,不然,这一串葡萄就散架了。这时在一旁的指导员教我要握住葡萄中间,再把茎剪断,这样葡萄就不会散架,于是我照做了,果然没有散架。我高兴的一连剪了好多串葡萄,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串串葡萄。
休息的时候技术员告诉我们葡萄含有果糖、苹果酸、多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还含有生物活性物质花青素,葡萄对人体而言有多种有益的作用。让我学了很多知识。
天色渐晚,我们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采摘园。通过这次去采摘,我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还吃到了新鲜的水果。也体会到种植的不易和科技的力量,我们要好好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