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_五年级周记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1
这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西求村摘葡萄。一进村就受到了主人的欢迎,而且那个村子的房子都是新的,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个村子很富裕。主人也非常好客,他们早就在桌子上放了上好的葡萄。
我们在主人的家里小坐了一会儿,就出发去葡萄棚。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四周,我看了看其他人家的葡萄棚呈半圆形,但是上面是平平的,外面的颜色是白色的,而且还用遮阳网遮住,免得阳光直接照射在葡萄树上。
一走进葡萄棚就觉得凉凉的,仿佛进入了一个空调间,尽管外面是烈日当头。我看见一串串葡萄晶因莹剔透犹如一串串珍珠垂下来真是惹人喜爱,我忍不住吃了一颗!“哇!好甜啊!”不禁从我嘴里喊出来。葡萄的树干比一般的藤要粗,比大树的树干又细,由于葡萄长得太多,每根葡萄藤必须要有一根柱子支着才能站住。我拿出剪刀开始剪葡萄,没想到我的剪刀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想到带剪刀,所以爸爸妈妈都夸我想得周到呢!
一开始我按照心目中觉得好的就剪,后来主人跟我讲要摘那些带有点紫色的才好,马上我就按照主人说的去摘,不一会儿就剪了满满的两大篮子。我听说葡萄还可以用来做酒,而且听主人说一亩地的葡萄可以卖一万多元呢!他们虽然辛苦,可是却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
剪完葡萄后我们就回家了,这次摘葡萄让我感受到了新农村人的勤劳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