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1-16 23:16
烈日炎炎的早晨,我走出房间外面一阵阵热浪袭卷而来,我一下子就出汗了,树上的知了在太阳下鸣叫。爸爸接到陆大爷的电话,说葡萄成熟了,邀请我们去他的庄园摘葡萄。爸爸立马告诉了我,我们欣然前往。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农庄,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塑料大棚立在地上,陆大爷带着我们去参观起他的农庄,告诉我们这里有40亩地,相当于六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农作物更是各种各样,有绿绿的毛豆,红红的西红柿,粉粉的桃子等等。
我跑到葡萄大棚前,看到里面有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的葡萄架,挂着一颗颗绿油油的葡萄,在太阳下就像绿宝石般闪闪发光,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阳光玫瑰,并且这种阳光玫瑰葡萄没有籽。
陆大爷走进大棚里对我们说:“要找那种青中泛黄的葡萄要好吃。”说完他开始教我怎么剪葡萄。我心想:剪葡萄有什么难的呀。但是我还是认真的学着,只见他一手拿剪刀一手扶着葡萄,然后用剪刀斜着向藤剪去。最后像抱着婴儿一样轻轻的把葡萄放进提前准备好的盒子里。我心想这么简单,于是在大棚里精挑细选,我找到了一个最大最好的葡萄,我学着陆大爷的样子,想都没想就剪下去了突然,我觉得手沉甸甸的一下没拿稳一颗颗绿宝石摔碎在地上,我看着满地的葡萄难过极了。我吸取了教训不在掉以轻心,我小心地保护着每一串葡萄,因为这些都是陆大爷用汗水凝结而成的,我可不能再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