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7:59
这个暑假,和往常不一样,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当然是去采葡萄了。
那一天,爸爸带我们去采葡萄,我和表弟都很高兴。我早就听说过葡萄,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呢。
爸爸开车载着我们,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我发现路旁的地里都是葡萄园,绿油油的一片连着一片,如葡萄树组成的海洋,凉风吹来,葡萄树的绿叶随风波动,如海上的波浪一般。爸爸停好车,将我们带入一个葡萄园,和老板讲好价钱后,我们拿起篮子,兴冲冲地奔向葡萄架下。
我抬着头,一手摘着葡萄,一手拿着剪刀,我看到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馋得流出了口水。不一会儿,我就摘了不少葡萄。篮子里的葡萄越来越多,我感到篮子越来越沉,都快拎不动了。于是,我和表弟坐在葡萄架下的绿荫里休息。抬头看着葡萄,发现这里的葡萄像一串串水晶一样挂在空中,既壮观,又美丽。
我看着葡萄,禁不住剥了一颗最大的葡萄,放入嘴里。顿时,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人间美味。我们坐在那里吃一饱,讨论着我们刚才摘的葡萄。我发现我摘的葡萄良莠不齐,大大小小、生的熟的都有,有些还被虫子咬过而腐烂的。我有些后悔,后悔摘了这些不好的葡萄。不过亡羊补牢并不晚。我下定决心,接下来我一定要挑选最好的葡萄才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