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萨拉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波折与坎坷,关键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征服。
当一遇到所解不开的事情时,人们常说的就是:“这一定是命中注定吧”,首先我不去争论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命中注定,我只认为人的生活不应该完全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如果是那样,人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每当一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用命中注定来解脱自己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从中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而不是听从“命运的降临”,只有自己努力了,争取了,才能走出最终的困境。每当我们沉浸在幸福与快乐之间的时候,我们往往不愿意在前进,希望时间只停留在这一刻就好,而不去想下一刻是不是会有更多的幸福与惊喜。如果我们都能够大胆的去设想去奋斗,相信前方会有更辉煌的时光等着我们去拥抱。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的精神和大脑,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如果我们不去接受新鲜的事物,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在这个发展速度飞快的国家,我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中能给自己找到解压的办法,让自己轻松自在的生活和工作。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感到疲惫不堪或压力重重。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以前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总是没完没了的担心。各种防范应对的知识充满我的耳朵。这还不算,能亲自守护的时候绝不离开半步。
从我上小学一直到进入初中,家到学校路程不超过30分钟,妈妈总是坚持天天接送我上下学。小学的时候因为同学们都有家长接送,还没感到什么特别,每到放学,门口的家长都是人山人海。进入中学后,接送的家长渐渐少了,校门口渐渐冷清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每到校门口看见妈妈的身影都是我和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候。
直到一次开放课,主题是培养自立的精神,老师做了一个调查:到现在还让家长接送上下学的请举手。这分明是在说我嘛,我哪有勇气举手。几个平时一起走的同学偷偷地瞟我。那一刻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我的尴尬显然没逃过坐在后面的妈妈眼睛,回家的路上妈妈沉默不语。过了好长时间才半开玩笑滴说:男子汉了,不好意思让妈妈接送了?我迫不及待地装出很成熟的语气说:以后让我自己走吧也不远,即使有什么情况我也能应对。妈妈的眼神闪过一丝失落,马上又用欣赏的口气说:呵!翅膀硬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