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果园里,苹果树上又大又红的苹果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孩子天真的笑脸。有的藏在树叶后面,露着半个脸儿,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石榴熟了,有的还咧着嘴笑呢,“牙”都露出来了,这些石榴粒儿,像晶莹透亮的红宝石;柿子树上,挂满了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你碰我挤,好像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梨树上金灿灿的大鸭梨,挂满枝头,就像缀着一个个金葫芦;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紫莹莹的,像玛瑙,像水晶,晶莹剔透。
花园里,那盛开的菊花,白得像雪,黄得赛金,红得似火。有的开得像人们的短卷发,有的菊花还是花骨朵儿,就像少女的盘头。这些菊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摸一摸这些花瓣儿,滑滑的,软软的,像绒球似的。
三春不如一秋忙。白天,整个田野里人欢马叫,谷子田里收割正忙。瞧,这边一位农民伯伯手拿镰刀,只见他大手一挥,一排排谷子便神奇般地躺在了地上,整整齐齐的。只不过几袋烟的工夫,密不透风的稻田就被割出几条“星光大道”;那边又走来几个小朋友,手里提着篮子,低着头、弯着腰认真地拾稻穗。看看他们那认真的样子,个个憋着劲儿,好像是在拾黄金似的,决不肯放过一颗稻穗,个个都把自己的篮子装得再也装不下才肯罢休。
树林里,一片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缓缓地在空中旋转,就像一只只美丽的仙女在翩翩起舞。人们都说秋天的枫叶是最浓最浓的秋色,漫步在枫林中,就像走进了红色的海洋!
秋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