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狙击手》-观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1:52
八一建军节这天有幸去看了电影《狙击手》,开始以为讲述抗美援朝中著名狙击手张桃芳的事迹。没想到跟预想的完全不一样。看完以后很震撼,有一种全新的体验,感觉是一个难得的好片。
一是结构简单,内容简洁。
就是两个狙击小分队面对面PK。以往看的战争片都是场面宏大,血肉横飞。一个阵地一个阵地的打,各种武器、各种爆炸层出不穷。这个片子几乎就是一个场景,在雪地里围绕这侦察兵亮亮展开。虽然结构简单,但是讲故事的能力很强,一环套一环,反反复复的较量却不雷同,观众代入感很强。
二是志愿军英勇的大无畏精神令人感动。
在武器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拿出敢于亮剑拼刺刀的精神,同敌人血战到底。很多时候并非武器先进就能碾压,敌人钢多气少,我军钢少气多,却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干到底、干到赢。战争初期,一个美国军官说,还以为他们(志愿军)是逆来顺受的苦力,没想到这么有侵略性。当然后期,李奇微总结出肩膀后勤礼拜攻势等,也是一个相当职业的对手。尽管如此,我军仍然能打到停战。
三是展示了不同层面的较量。
敌人主要是追求个人的荣誉,找回狙击手的面子,而5班战士则围绕情报,从战役层面,克制个人感情,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充分表现了双方的格局不在一个水平上。一个为自己,一个为国家民族,高下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