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距离来衡量的爱-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喜欢童真,喜欢孩子,具体的说是那种毫不掩饰的真实。
6岁的妹妹突然伸开双臂,伸到她尽可能伸到的地方,然后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我妈妈有那么好。我不禁地笑了笑,还没等得及我的回答,她又伸出纤嫩的小手,将大拇指和食指一并,只留下那么点儿缝隙,然后抿抿嘴说:姐姐你只有那么点好。我快活地笑起来,妹妹太幽默,看来我的对她再好点。但过后那么一想,突然发现这是多么真实的语言,这是一个6岁孩子的纯真,没有任何的不自然,她眼里的爱是用距离来衡量的,双臂伸开的长度已是她的极限,这样的好在她心里永远是最好。比不上到天空的距离,但早已超越蓝天;比不上和月亮的距离,但早已越过嫦娥。这不禁让我想起另一个免子的故事。
一个母亲,一个孩子。现在,小免子该睡觉了,可是它紧紧地抓住大栗色兔子的长耳朵不放,它说:猜猜我有多爱你?大栗色兔子说:哦,我可猜不着。小栗色兔子说:这么多。它张开双臂,伸得尽可能的远。可是大栗色兔子的手臂更长,它说:我爱你有这么多。嗯,这真得很多。小栗色兔子想。
小兔子又说:我爱你到我的手能伸到的最高的地方。大兔子说:我爱你到我的手能伸到的最高的地方。小兔子想这真是够高,我希望我的手臂也能那么长。
接着小兔子有了个好主意,它打了滚打立起来,把脚伸到树杆上,说:我爱你到我的脚趾尖。大兔子把小兔子甩过头顶: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趾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