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与衡量-记叙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28
从《给青年的十二封信》中,我有很多的感同身受。我从他幽默又严肃的语言和话题中找到了我曾经想过或没有想过的答案。
对于朱光潜先生,我并没有过多的了解,但从他的文章、他的观点中不难看出,他是集理性与感性于一身,且很有主见的人。
从他的《谈多元宇宙》中就可以发现世界是一个很矛盾的空间,对于很多事是没有完全的标准的。比如所谓的“道德宇宙”,它与法律并不完全相同,很多人对它的模糊意识就是以善恶去衡量,但它的标准是什么呢?这让我想起了庄子的话。当你和一个人的观点不同时,你怎么确定谁的观点是对是错?找一个和我们有相同观点的怎么可能公平,找一个和我们观点都不同的,那更不可能做到所谓的公平。所以,朱光潜先生的“科学的宇宙”“恋爱的宇宙”“美术的宇宙”这些。过虚过实的东西,都充满了与“道德的宇宙”有所不同,有所排斥的地方。
在从《谈在卢佛尔宫所得到的一个感想》与《无言之美》,这些对艺术的理解让我很惊喜。在《卢佛尔宫所得到的一个感想》中,作者光潜先生就重点讲起了达芬奇。他批判那些虚伪的,不懂装懂的游客,从而来反思现在文明的发展和文化的危机。在我读来,我觉得作者更想告诉我们,什么是“努力”,什么是“价值”,什么是“效率”。在你的成果中无法看出价值,要从过程中去探索价值。那些浮于表面的,只是一发烟花,再惊艳也只是一瞬。
一件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礼物
更新时间:2024-05-10 13:20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能收到美好的祝福,美好的愿望,会收到美好的礼物。我也不例外,每年都收获了美好的礼物,但那一年我收到的却是一件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礼物。
那时,我还上二年级,我是一个学习不好、上课不专心听课的人,仅凭着一个聪明的大脑排在四十几名的成绩(全班70人),而我仍不为自己的学习担忧,仍然每天逍遥自在地吃喝玩乐。转眼间,期末考试结束了,我考了三十九名。春节时,我很想让爸爸看我进步而奖励我一件很好的礼物,爸爸同意了。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爸爸回到了家,我就去迎接爸爸。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想知道礼物是什么?”我点了点头。“好吧,我就给你!”爸爸说,“其实,这次给你的礼物只是三个词语:细心、用心、专心。”我纳闷了,这算什么礼物呀?
没等我问,爸爸又滔滔不绝起来:“细心,就是仔细,不粗心大意,它可以帮助你提高分数以及做题效率;用心,可以帮助你提高听课效率,也可以帮助你的成绩提高;专心,就是把心全部放在一个上面,可以让你的做题速度提高,,可以让你增加考试的检查时间。不过,这三件礼物并不是我能送给你的,而是需要你努力钻研,认真学习得来的,如果你做到这三点,你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学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