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水记-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2:06
期盼已久的六一节终于到了,我和好朋友陈xx两家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平水溪上村戏水。
这里一眼望去全是翠绿,两侧高山之间,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哗哗地流淌,不时传来好听的鸟鸣声。
我们先找了一条竹筏,兴致勃勃地划了几圈,又荡起了惊险刺激的秋千,最后,我提议在溪沟里翻石头找小动物。
我在靠近岸边的地方翻了几块石头,下面只有几只不知名的虫子,失望之下,我到水里去翻,突然看到了一团黑黑的东西在游动,我赶紧叫爸爸来看,爸爸仔细一看,啊!根本不是什么小鱼,而是一只蚂蟥,我吓得大惊失色,爸爸连忙把它扔到了岸上。我虽然在水里没找到螃蟹和小鱼,但发现力气好像变大了,以前搬不动的大石头,在水里我可以轻松地把它搬起来,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水的浮力,所以石头变轻了。
哦!原来如此,看样子,我们身边也有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