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窗外望去,蔚蓝无云的天空上,太阳热情地将炎热的金光洒下,盼望着树叶摇动,能带来一丝凉意,清风拂过,送来溪流清凉的味道。持续的闷热,让我不由得放下手边的工作,随着悸动的心,去找寻风的源头,寻找那沁凉的溪水。
潺潺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颗迫不及待的心带领着我,绕过山壁。剎那,一股水气迎面而来,在不起眼的山壁后面,谁能想象隐藏着宛如绢丝般的瀑布,轻柔的泄入不深也不浅的清澈水潭?与“柳暗花明又一村”无异啊!这座瀑布四周环绕着马蹄形的山壁,仅有一条连接潭与溪的水路可以让人来到瀑布下。阴凉的空气消了大半暑气,我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享受这天赐的水池。全身泡在潭水里,一股沁凉渗入内心,不能用言语形容的舒爽,令人赞叹。潜入水底,被惊吓的小鱼四处逃散,等泥沙沉淀,才发现有好几只虾子在水里行走。石头旁,一只小螃蟹挥舞着双螯向我示威,可爱的模样令人嫣然一笑。走出山壁,清风送来银铃般的欢笑声,又将我的脚步往前推,催促我漫游到下一个戏水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