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_高中随笔作文450字
仰望着天空中绚烂的焰火,七彩照亮了大地,惹得繁星羞涩,都躲了起来,人们站在地上,兴高采烈地看着这世间美丽的光彩,却殊不知这是焰火的生命中最后的光亮。
焰火原是大地之下静卧着的黑色的火药,安静的睡了几个世纪,心中却不是那么的安分,数百年的酝酿,全然为了有朝一日的绚烂,忍屈受辱心中一直是那一个美丽的梦想。当第一缕希望的阳光照在身上,自己梦想的路也踏上了征程。厂房中无数次的碾压他都默默地承受,结块的身躯变成粉末,不断的调配使他不再那么纯洁,可是他依旧十分高兴,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当他被真正的装箱时,它完全变了,变得面目全非,却依旧有着一颗向往着理想的心,工厂到商家,商家再到买家,不断地转手经历了数日,他都默默地等待着那个夜晚,那个等待了几百年的夜晚。
新年,大人拿着火柴,点燃了焰火的导火索“彭!”焰火飞上了天空,越来越高,越来越高,以至于看到了世界,星辰为他让出了一条路,就连月亮都向他招手,焰火的双手向上伸着,好像要触摸那无边的天际,心中是无尽的欢喜,它想飞得更高,想要看看这孕育了自己的大地“啪!”人们惊呼着,这真的太美了,一粒粒黑色的颗粒如雨一般的落下,而那,正是美丽焰火的遗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