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焰火-过年了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8:51
过年了,最令人兴奋就是放焰火。大年三十,吃过年夜饭,我就和爸爸来到小区空地,燃放美丽的烟花。
我们准备的焰火种类很多,有“旋转球”、“烟雾弹”、“礼花喷泉”、“飞天鼠”等。最漂亮的是“礼花喷泉”,形状像一个蛋筒冰激凌。我把它端端正正地摆在地上,找出导火线,用打火机点燃。顷刻间,美丽的焰火喷射而出,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渐渐地,火花越来越高,光彩越来越亮,仿佛一座流光溢彩的喷泉,美丽极了。
最有趣的是“钻天鼠”,它看上去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纸盒,但点燃后,里面的子弹就会“嗖嗖”地飞向高空,一个接一个,像一条条金色小龙,直冲云霄。
最安全的是“烟雾弹”,它看着像炸弹,其实点燃后既不爆炸,也不喷火,而是慢慢散发彩色烟雾,很安全。
爸爸告诉我,火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原来,美丽的焰火不仅是新年的祝福,更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凝结,想到这些,我看到夜空的焰火更绚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