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中的爱情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7:11
在历史的长河中,爱情是一颗璀璨的珍珠,它的光辉永远闪耀;在文艺的园林中,爱情是一颗常青树,它的枝叶永远不凋;在课文的橱窗里,爱情是一个百味瓶,它的滋味难以分晓。
课文中的爱情应该是酸的。是陆游和唐婉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偶然相遇却又“锦书难托”。那一刻两人心头的酸楚定像吞了枚酸杏,又怕人问津,“咽泪装欢”时将难耐的心酸一起装进心窝。
课文中的爱情应该是苦的。是宝玉和黛玉的同根生长却无法在风中相依,是黛玉苦苦追寻、等待换来的“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黛玉心头的苦涩是似嚼下半截黄连,无尽的苦涩一下灌进来心田。
课文中的爱情应该是甜的。是杰姆和黛拉间无私的奉献和执著的爱,是他们平淡生活中的理解和细致入微的关怀。他们的爱情似杯加了糖的咖啡,饮下后虽有微微苦涩,在苦涩后是无穷的香甜。
课文中有太多的爱情,课文中的爱情有太多的滋味。而课文即在影射;反映生活,生活中的爱情更是一本写不完的书,一道品不尽的菜,有品不完的滋味。
每个人都知道,烧菜下酒,我们可以用佐料调制出酸、甜、咸等味道。爱情这道菜也不例外,只不过它的佐料不是油、盐、酱、醋,而是:忠诚、理解、关怀还有利欲、美貌、财富等各种各样的善与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