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上网时看到一则图片。上面有一座房子和许多五颜六色的气球,千千万万个气球载着一栋房子飞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这种美景激起了我浓厚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的观看了这部电影。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女孩和男孩有着共同的爱好——探险。
后来女孩去世了,男孩很伤心,但看到女孩挂在墙上的瀑布画时他决定前往那个神秘的大峡谷,帮女孩完成还未完成的心愿。于是,男孩就做了许多的气球,带着一个小男孩杨素踏上了一条坎坷不平的探险之旅,一路上他们认识了一条会说话的狗和一只美丽的沙锥鸟。他们齐心协力打败了奸诈的老探险家詹姆斯,沙锥鸟也和她的孩子团聚了。
最终大男孩明白了什么是和亲情,小男孩也明白什么是友情。看到这,我联想到平时我总是遇到一些小挫折就逃避,从来不敢真正面对,也不愿意去解决问题,只是一味的去依靠别人。但他们的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永恒,什么是坚持。也许他做这一切会失败,但至少他尝试过,他不放弃。
从电视上我也了解到有人曾冒着生命危险绑上气球飞上天空,但行程却与他开始预想的不一样,他本该落在水里,但他却飞向了房子密集的居民区,还差点挂在高压电线杆上,但他还是平安地落在房顶上。事实证明他成功了,虽然只有几个气球,但背后却历经了多少艰苦与磨难啊!只有这样反复尝试,才可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