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的人_夸班干部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他,一个在班级中经常被忽略的人,我们班的生活委员。没有人细致地观察他,因为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
他上课不怎么发言,考试拿到好成绩也绝口不提半个“傲”字。他是我们的榜样,可他自己从来不这么认为。
那天,班上选举生活委员,几乎所有人都对这个职位嗤之以鼻,因为这是一个又苦又累的差事。当老师说开始选举时,全班都沉默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正当将要陷入僵局时,一个不高不瘦的身影刷地站了起来,在我眼中他此时就像是“耶稣”来拯救“全人类”而他自己将要承受残酷的“刑罚”……他当选了。他戴着副细黑框架的眼镜,皮肤黝黑,看他沉稳的样子倒像个搞卫生的。我们以为他只是做做样子,弄不好干不了多久就会被罢免,可恰恰相反,他做了,而且做得很好。
在期末评比中,他荣获了最佳班干部。对此,他只是扶了下眼镜,把身体弯成了九十度,向我们重重地鞠了一躬。他第一次露出了银白的牙齿,嘴角微微上扬,未说一句关于感谢的寒暄话。在我眼中,他那谦虚的神情却像是对我这个学习委员的讽刺。我对他有些嫉妒,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乌云密布,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正赶上我们排练节目到晚上六点,大家都又累又饿,刚一结束,同学们抓起书包就往外奔。我也不例外,拖着像灌了铅的双腿机械地往家走去,快到家了,忽然想起作业本还在书桌里躺着呢,无奈只好回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