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一九七九年的春天,新中国这个粉雕玉琢的婴儿一路栉风沐雨,长成了一个少年,这个尚显稚嫩的少年用明澈懵懂的双眸注视世界,开始思考民族的未来。
这个春天,新中国向世界伸出了双手。不,这伸出的哪里仅仅是双手,那是一个民族接纳世界的友好请求!
这个春天,新中国向世界迈出了脚步。不,这迈出的哪里仅仅是脚步,那是一个民族踏响的行进的律动!
这个春天,新中国向世界显现出他全新的面容。不,这显现的哪里仅仅是面容,那是一个民族敏锐的目光,清醒的大脑,开阔的胸襟和永不停息的奋斗!
改革开放,一个富有潜力的平台;改革开放,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一路走来,当世界传来欢迎和赞赏的声音时我们也听到了诽谤和攻击。
诽谤和攻击怕什么?成长的路上怎能没有风暴的考验?我们用他历练心智、锻造勇者的身姿!
鲁迅先生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西方思想的渗透,制度改革的阵痛,坎坷和艰辛,我们稳健地走过。
我的高三成人礼——我十八岁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一夜之间,我就十八岁了。
十八岁,多么美好的花季,但是美好的背后,又有着一份责任。
家人和我说过,妈妈生我的时候,难产住了一个多月的院。那一个多月里,妈妈为了我,不知道受了多少苦。十八年来,妈妈为了我,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劳累了多少载春秋。十八年前,我才是只有四斤重的婴儿,十八年后,已经成为了妈妈抱不动的大女孩。但是我还是很不懂事,总是会向她发脾气,对她无理取闹,总是会无意或者有意地踩伤她对我的爱。如今,我十八岁了,成人了,我应该要承担一份责任——多点理解妈妈,给她多一点的关心。爱她、理解她,也是我成人后应该有的一份责任。
还记得十五年前,我大病一场,不能走路,粒米不吃。那年,妈妈为了我,每天都骑两个多小时的自行车送我到镇上的医院打点滴,不知道那一年里,妈妈为了我操了多少心,为了我担心了多少个日夜……如今,十几年过去了,我十八岁了。妈妈也许已经忘记了她为我付出的心血,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就像她不会忘记去爱她的子女一样。十八年,时光就像猛烈的风,无情地卷走了妈妈的青春岁月。如今,我十八岁了,成人了,我应该承担一份责任——我应该懂事、稳重,不负妈妈的劬劳与抚育。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人间三月,梨花漫天飞舞,雨丝如细腻的针扎在你心灵深处,隐隐作痛。往事,便一如这被微风吹得碧波荡漾的湖面,不再平静。
记忆中那些年,你是老师眼中最好的孩子。每天早上,你吃罢早饭便匆匆赶到教室,至此,忙忙碌碌的一天拉开帷幕。课堂上的你心无杂想,一丝不苟地做笔记;课堂外的你,也毫不怠慢,拿出练习温故知新。这时,老师总会拍拍你的肩膀说:“好好努力,你是有希望的。”你受宠若惊,便立誓要努力,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你将自己置于无尽的书山题海之中,用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形容你毫不夸张。你的眼中只有试卷上的分数,那一段哭过的,笑过的,疯过的青春,被你忽视得无影无踪。你,毫无疑问地成了学习的机器。有时候,当宿舍里的女孩叽叽喳喳地谈论郭敬明时,站在衬衣镜前打扮自己时,你偶尔会投去一两个羡慕的目光,但下一秒,你变入神游附体般回到嗖然无味的书中。
盼望已久的校运会来了,别的孩子都各显风采。你却在题海中遨游,尽管心里痒痒的,却犀利地想:等考试来了,你们就知道错了。夜晚的班会课上,多媒体投印出比赛的画面,别人笑的那么欢,却唯独不见你的影子。顿时,你仿佛觉得自己独坐一条寂寞的船,自己拉纤,时间的一切繁华与苍凉,喧嚣与寂寞与你都毫无关系。你的心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