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你写的那封信之后,我对你的遭遇深感同情,也不禁从心底流露出惆怅之意,正如夜里稀稀疏疏下起的小雨般凄清黯然,恍惚之中也明白了你没让我当即打开信的用意了。
也别嫌烦,既然你遇到了困难,那么这封信就不得不写了,或许它如往常一样平淡,但希望在阐述这些的同时也能帮到你。
的确,对于假期的大段时间无故浪费确实让人苦恼。时间如弹指一逝,既然那段时光已经过去了,也不能再重新浮现于眼前,在遗憾与惋惜的同时又何尝不能从中吸取教训,转而面朝未来了呢?所以呀,试着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时间,也不单单是放在学习上的,至少要让自己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在新的黎明到来时不唉声叹气就足矣。
诚然,高中繁重的学业给我们施加了不少压力,那些重担压在身上会让人直不起腰来,日复一日重复的枯燥乏味的学习不知不觉地将曾经的那份热情,那股干劲埋没。所剩下的只有顾影自怜和无声的叹息了,但追逐梦想总要经历无数个这样的过程,沉沦过,愉悦过,每一次的磨炼带给我们的都是新的成长。不知不觉中离梦想的距离也就近了,谁又没这样煎熬过呢?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不知你能否看见,能否听见,能否感受到,我的思念。 ——题记
连续一个月了,每次一到星期五放学就马不停蹄地会外婆家,让我不经十分厌烦。我反复问我妈妈为什么,妈妈总是沉默不答。
虽然不厌烦,却也很高兴跟外婆一起。可是最近外婆常常躺在床上,也不跟我们一起吃饭,也没有以前精神,我总是感到很疑惑。问外婆,外婆总是笑笑。在那段时光里,我却觉得外婆和妈妈常常躲着我偷偷哭泣。有一天,真相浮出了水面。
那一天外婆房间外下着倾盆大雨,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大风“呼啦啦”的吹刮着屋后的竹林,气氛过于沉闷,我起身躲进了外婆房里。一开门,就看见外婆就那样安详的坐着,不喜不悲,看不出她的心事。床下放置着一盏暖扇,淡黄的光线包裹着外婆,脸上的绒毛也照得清清楚楚。这时,外婆看见我进来了,笑笑并拍了拍床沿,问我一些学校琐事,讲了一会话。突然,外婆从床单下费劲地掏出一个碎花布,打开了一层又一层,慢慢的好几百的人民币进入我的视线,外婆把钱全都硬塞给我,把我吓了一跳,我有拼命的把钱塞了回去。外婆自然拗不过我,这事总算是做罢了。可是,外婆平素节约,应该是辛苦攒的,今天怎么给我这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