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叫《神笔马良》的故事书,说的是一个名叫马良的人,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之后马良就和乡亲们一起生活,以打垛草为生。虽然生活的很艰苦,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画画爱好、梦想,哪怕他连一支笔都没。
有一天,他路过一个学堂,里面有一名画师正在画画,马良看得很专心,直到天黑他才想到该回家了。之后马良天天都会走很远的路过来看画师画画,一看就是一整天。有一次他被画师发现了,被他狠狠地羞辱了一番,但他还是没有放弃自己。马良走出学堂不理解画师说的,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不能拿笔,马良回到家里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突然,他身边出现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给马良一支神笔就消失不见了。他开心极了,用这支神笔给村子里的乡亲们画了他们需要的东西,乡亲们都从心里感谢马良。马良得到神笔这件事很快就传进了官府里、他们到处抓捕马良,想让马良给他们画很多的金银财宝,但马良始终不屈服。
读了马良的故事使我懂得了,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感谢父母家人、老师们给我们的帮助,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更要学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