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的雪-写景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6
十二月二十一日,天气渐渐的由秋天变到了冬天,天气骤然变冷,都能把手冻得通红,天空阴沉沉的,我想:肯定要下一场大雪。
今天早晨,我缓缓的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时,一阵阵寒泠的东北风吹来,冷得我回身发抖,感到寒风刺骨,天更冷了,也更阴了。
上午九点多,我们都爬到窗户旁,看到天下雪了,空中那翩翩起舞的雪花,一朵一朵慢慢往下飘,雪像天宫中派出的小天使,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
中午放学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兴冲冲的向校门口走去,慢慢的仰起头,看到那房顶上的雪,一层又一层的,就像一块特大号的棉被盖在房顶上;树枝上、树杈上到处都是雪,像给树木穿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大街上的汽车上那一层一层的白雪,把汽车给裹住了 ,就像一个个大馒头;行人们身上披着一片片的白雪,就像一个个雪人;路面上那洁白无暇的白雪,密密麻麻的,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块白色的地毯;人们踩到雪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就像演奏瑞雪兆丰年的交响曲。
下午,大雪渐渐变小了,没有原来那么狂了,已经变得非常“温柔”了!洁白无暇的雪花缓缓的飘落下来!
傍晚,雪渐渐的停了,我想:下了这么多的雪,来年春天,植物们有充分的水分了,也可以冻死土里面的害虫,还可以杀死土里的病菌,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