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后一场雪_写景作文600字
今冬的最后一场雪,是在三月降临的。
尽管已是河开燕来的八九天,屋外却是零下十四五度的气温,今冬注定是寒冷的。
傍晚十分,空中已不见了太阳,或是灰蒙蒙的一天根本就没见过太阳,东风受气似的从北方吹来,虽然没有西北风那样冷酷,却全然没有风姑娘的样子,像体格劲暴的小伙子,把那些还未见绿的柳条使劲的摇着,今冬的北风注定是无情的。
一个人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徘徊。在冬日里看松树可说是一种欣慰了,白皑皑的世界里那老者般的深绿显得格外耀眼,苍劲。但这灰蒙蒙的天却将大地映得灰白,只有树上的叶子告诉我它们还活着。对面的餐馆放着羽泉那句:“抵挡不了寒冬我那破旧的衣裳,却像个孩子一样固执又顽强……”今冬的世界注定是悲凉的。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路的尽头,墙外的住宅可以看到了。家家已亮起了开灶的小灯,黄黄白白,白白黄黄。“呀,下雪了!”嬉戏的人群停了下来,都仰望天空,果然一片一片的雪花从空中飞落,零零散散地撒在树上、地上、人们的肩上。伸出手,让雪花飘落在我的手心,却不出一秒就化了,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却还热热的,那是冬天的泪吗?为何暖融融的呢?莫不是冬要走了而与我们道别吗?
抬头望天,雪仍在飘落,却如同一个个孩子在空中起舞,那是天使的舞蹈吧!“那晚月光撒在了雪上,我的心儿轻轻为它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