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大熊猫,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两百多万年了,是活化石。以前是以肉为主的杂食性动物。但由于季节,环境的变化,它开始慢慢吃素了,只是偶尔吃肉、鱼。他是我国特有的动物。
大熊猫憨态可掬,非常可爱,很讨人喜欢。它全身毛茸茸的,颜色黑白,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照一张彩色照片。眼眶外是黑色的,像是熬夜造成的;它的脸是白色的;鼻子等器官都是黑色的;胸部呈白色;腹部毛是淡褐色;前爪后爪的毛黑色的,它的前爪除了有5个带爪的指外,还有第六指呢。
大熊猫很会保护幼仔,但有时会不小心把幼仔压死。大熊猫特别聪明,当它遇到危险时,会倚靠树还击,以免遭到敌人从后面偷袭。狼豺虎豹只能“望熊兴叹”。
大熊猫的名字很好听,不过中国很多人管它叫熊猫,其实它的真名叫大熊猫。大熊猫的幼仔不叫小熊猫,而叫小大熊猫。小熊猫是另外一物种,身体小巧玲珑,它不及大熊猫的历史久远,没经历过大熊猫的所经历的沧桑巨变。现在大熊猫在四川省卧龙保护中心养殖,只剩下几千只。目前,大熊猫已经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动物,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偷偷猎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