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_高中写物作文800字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去七星公园动物园游玩,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动物,有调皮的小猴子,威武的狮子和雄壮的老虎等等。
我和弟弟最喜欢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可是妈妈问我熊猫是种什么动物,我都回答不上,于是我回家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对大熊猫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大熊猫,一般称作“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色为黑白相间,被誉为“中国国宝”。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属熊科,现存的主要栖息地在中国四川、陕西等周边山区。
2004年全世界野生大熊猫数量约为1590只。
成年熊猫长约120~190厘米,体重85到125公斤,适应以竹子为食的生活。
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深受全球大众的喜爱,2012年11月,最古老的大熊猫化石在西班牙出土,表明大熊猫的祖先或源自欧洲。
大熊猫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思即为“像猫一样的熊”,记者们在报道中把“猫熊”误写为“熊猫”。
“熊猫”一词经媒体广为传播,说惯了,也就很难纠正。
于是,人们只得将错就错,称“猫熊”为“熊猫”
小金属与“大熊猫”走过的日子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哎呦呦——”厨房里传来一声惨叫,循声望去,“啊!原来是奶奶。”奶奶烫伤了,手上突起了一个蚕豆般大小的水泡。爷爷摇摇头,一个劲儿叹息道:“老伴儿啊老伴儿,这么大岁数了还跟个小孩似的,倒个水都能烫伤着!唉……”伴着爷爷的一声长叹,我何尝不知道爷爷那颗看似“坚硬”的心,此刻也已满是泪痕,荒凉寂寥!奶奶呢?也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呆呆地看着她那只“长”着水泡的手,偶然间奶奶向那件“老古董”瞥了一眼……刹时,这件“老古董”引起了我的怀疑……不错的,这件“老古董”陆陆续续已经陪伴着爷爷奶奶走过了二十个春秋,妈妈不止一次想要帮爷爷奶奶换掉这个“老古董”,可爷爷奶奶却总说:“东西还是用得久的好,那些‘高科技’我们用不上。”想必这次事故的幕后黑手便是这件“老古董”——热水瓶。不过,这个热水壶也的确是一个残病缠身的老人了,壶口已经生锈了,倒水的时候也真是惊心动魄,那滚烫的水好比倾注而下的暴雨,怪不得连奶奶这样细心的人也会烫伤。看着奶奶疼痛难忍的样子,我不禁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热水瓶来一次“大改造”。什么东西才是这次实验的有力推手呢?正当我愁眉不展时,桌上一古老的红匣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打开一看,原来是爸爸的新“成果”——一片不锈钢,光彩照人,黑暗下,它显得格外耀眼。我仰起头,握着这个满怀希望的金属片呆呆地望着衣架上的鸭舌帽,“为热水瓶做一个‘小舌头’!这个想法从我的脑海中“唰”一下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