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_关于熊猫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03:28
今天,我和爸爸去看熊猫。我来的时候,熊猫正在睡觉。
我仔细地打量着它,睡觉时的大熊猫是多么可爱呀!半圆的耳朵,眼睛旁边有一个“大烟带”。小小的鼻子,下面有一张红红的嘴巴,总是在一刻不停的吃着竹子。它是一种黑白相间的动物,四肢是黑的,肚皮是白的。
我问爸爸:“为什么熊猫的眼圈是黑色的呢?”
爸爸回答:“这里面呀有个传说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姑娘,她很善良。一天,她看见一只豹子和一只熊猫在山里打架。她知道性情温驯的熊猫打不过凶猛残暴的豹子,就想方设法把豹子引开。熊猫得救了,小姑娘却被豹子吃掉了。熊猫难过极了,它把全世界的熊猫都召集到这座山里来,要给小姑娘举行一个葬礼。葬礼上,熊猫们越哭越悲伤,哭得天旋地转,哭得头晕耳鸣,他们就用黑纱去揩眼泪,黑纱就擦黑了熊猫的眼圈。”“噢,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这时,熊猫醒了。它一醒,就抱着竹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爸爸又问我:“曦曦,你知道竹子开花意味着什么吗?”“不知道,竹子为什么要开花呢?”“哈哈,傻孩子,”爸爸说:“竹子开花时代表竹子死亡。竹子和一般的草本植物一样,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那大熊猫的稀少也是竹子开花造成的喽?”“不,主要的还是人类砍伐树木,把它们赶出栖息地。”爸爸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