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榕树_六年级状物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9:33
一棵榕树,静静地卧在汾阳溪畔,它像一位老者,悠悠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它见证着故乡的兴盛繁荣,更见证这我的成长。
小时候,爷爷就告诉我,这榕树是好树,是宝树,有榕树的地方必定有水,有水的地方就必定有人家。
我的思绪随着榕树淡淡的清香,飘荡在天空,溪水倒映着的古榕旁,停在爷爷家的矮墙前。我仿佛又看到孩子们在树荫下嬉戏玩耍,在清澈见底,鱼虾成群的汾阳溪中戏水打闹,摸鱼捉虾;看到老人们在古榕旁读书写字,在凉风阵阵,幽香沁人的花丛中品茶论道,交流谈心;看到女人们在溪畔洗衣,悠悠扬扬地唱着歌;看到三叶草,翠色欲流,重重叠叠,宛如一块碧玉,染绿了大地。我怀念在溪水中追逐打闹,和小伙伴一起玩得尽兴,看着榕叶一点点茂盛。那带着淡淡幽香的清风吹走了我童年的岁月,那榕树一圈又一圈的年轮记录着我深深的记忆,记忆中的故事有溪中的鹅卵石一样多……
我的童年几乎是在故乡的榕树下度过的。故乡的榕树在我的记忆中,孩提时代的“大本营”就设在空荡荡的树洞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要将树洞填满。这个浩大的工程,玩起来可不简单!首先要找好材料,我和小伙伴一起到处寻找树枝,石头等。接着就一点点的填进树洞里,也不知道那时的我哪儿来的毅力,竟一直苦干着,早晨鸡刚打鸣就起床寻找材料,傍晚才回家。可直到我离开故乡的榕树那天,也没有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