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辞职”记-记事作文400字
放学了,我走上那条熟悉的小巷,打开那扇熟悉的门。“妈妈,妈妈。”咦,家里怎么没人,妈妈去哪了?
桌子上一张纸,我打开一看,是妈妈写给我的:因程沛琦雇主太难伺候,吃东西各种挑剔,所以我决定辞去“厨娘”一职。食材冰箱里有,如果饿了,雇主请自己动手。
糟了,妈妈辞职了,我怎么办?“咕咕……”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妈妈不在,只能自己动手,菜不会炒,还是煎张鸡蛋饼吧!
我从冰箱中拿出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搅乱。开火,倒油,直接下锅!鸡蛋膨胀、油星四溅、焦味扑鼻……终于,鸡蛋饼出锅了。
看着面目全非的鸡蛋饼,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妈妈烧的全身都穿着金黄色的外衣,像十五的月亮;我的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黑塑料袋。算了,权且充饥,我捏住鼻子,皱着眉头下咽。
好不容易吃完,碗还没洗。看看时间,已经七点了。按照往常,这个时间我已经坐在桌前看书了,可现在还在忙碌,都怪我那么挑食,把妈妈气走了。
钟声响了八下,妈妈回来了。我连忙扑入妈妈怀中:“妈妈,我再也不挑食了,你就原谅我吧,继续担任‘厨娘’一职,可好!”
妈妈摸摸我的头,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