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1
下午放学回家,走进家门,我发现桌子上有一封奇怪的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辞职书”三个大字。我十分纳闷儿,打开一看,哦!是妈妈这个“百管部部长”要“辞职”:
我们家的小皇帝:
兹因你娇气、挑食,本人很难做出让你满意的饭菜,所以辞去家庭厨师的职务。
百管部部长
我看后,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心想:真出乎我的意料,妈妈也变得风趣幽默了。
我左思右想,决定也学妈妈写封信。我不是“辞职”,而是向妈妈“道歉”:
亲爱的部长:
因本人娇气、挑食,给您添了不少麻烦,今后本人一定让您也尝尝“减负”的甜头。
小皇帝
我想:光写信不好,还得有行动。对,妈妈不当“厨子”,我当。我让奶奶当顾问,做了三道菜,并在菜的旁边放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大大的“请尝”二字,下面还有一张,那就是道歉信了。
刚做完这些事,妈妈就回来了。我赶忙藏到阳台上。妈妈走进屋,一眼看见了桌子上的菜,愣了一下,急步走到桌前,又看到了“请尝”二字,打量了一下桌上的东西,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放进了嘴里,慢慢地嚼着,蛮有滋味地点了点头,露出了笑容。
妈妈又看到了那张“道歉”信,“扑味”一声笑了。嗬!时机已到了,我从阳台出来,说:“怎么样,本人的手艺还不错吧?”妈妈摸了一下我的头,开心地笑了―妈妈原谅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