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当怎样来形容韩国南贤俊的街舞!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要写出长篇大论来描绘他那变幻多姿的旋舞。
假如我是雕刻家,我要在玉石上雕刻出那充满着活力和欢快的身体。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要用五彩缤纷的色彩来点染他灵活的姿态。
可惜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这贫乏的语言,来描绘出这惊人的舞蹈艺术。如同一位医生,见到重生的奇迹;如同一个小孩见到天空的晚霞。他想表示出他满心的快乐与惊讶但除了吃惊之外,他找不到更合适的表情。
难道我能忍住对南贤俊街舞满心的惊讶与激动,不向你表现出我心中的惊讶?不可能,因为他的舞蹈实在是奇绝壮绝,让我不得不以吃惊之情来面对我不敢冒充研究街舞的学者,来阐述街舞的艺术之美,我更不敢像一位街舞者一般,内行地赞美他的每一个伸手,每一个抬脚,是多么的本色当行。然而,我只是一位欣赏者不能像他们一样来赞美,但是我愿意说出我心中所感受到的旋动的美。这时,南贤俊出来了,他带着白色帽子,向观众亮出他帅气的面庞,这时,一阵音乐响起,南贤俊开始舞蹈了。飞动的衣服吗,转动的手指,轻云般的慢移,旋风般的疾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