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人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02
那是一个寒冬的上午。
风使劲地吹着已落光了叶子的秃树枝,空气都像是被冷冻了。
街上的行人三三两两。我穿着厚厚的棉袄,脖子上裹着我最喜欢的那条白底红花的围巾——我生怕让风吹到身上。
“大爷,修双鞋多少钱?”我用极短的话说。
“两元。”
我听这价位还蛮合理。大爷招呼着我坐下。
他坐在一个板凳上,面前摆着一架手摇修鞋机 ,左侧摆着一个木箱子。他穿着一个不知多久没洗 还 泛着油光的黑色棉袄,腿上铺着一块布子,他没有带帽子,头发被风刮得乱蓬蓬的,上面布满了尘土以及一些碎屑。脸像是被炭擦过,嘴唇干裂了,有时他一说话还能看到血冒出来。看到这我感觉很恶心,只有他那双戴着老花镜却很大的眼睛看着很灵光。他认真地缝着鞋,修鞋机发出清脆悦耳哒哒的声
音。手指也许是因为常年修鞋的缘故,指关节变得又粗又大,双手布满老茧,手背和常人的不太一样,上面都有因干燥而起的皮,手指上也裂开了长长的口子。
我是一个天生爱干净的女孩,但不知为什么我竟然对一个邋遢而且陌生的修鞋匠如此关注,这不是我的性格。
他认真的看着鞋子。手摇着修鞋机缝起来。
“再帮我粘粘这双鞋。”我递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