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的儿子》读后感-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2:06
前几日读到《鞋匠的儿子》这篇文章,令我十分感动。
《鞋匠的儿子》讲到,林肯首次在参议院演说时,有位参议员羞辱他,说他“是鞋匠的儿子”,到听这话后,林肯说自己做总统永远也无法像父亲做鞋匠做得那么好,他的托是无人能比的。
读完全文,我觉得林肯听到参义员羞辱的话后,既没有生气地训斥那个参议员,又没有为自己是鞋匠的儿子感到自卑,而是用自己的话来赢得大家的尊重,着实很伟大。我们在生活中不也应该这样吗?
看到这篇文章,我想起了一件往事:我参加了一个兴趣班。开学第一天,我刚一来就和一个同学撞到了,她摔了一跤,我也摔了一个大跟头。我很生气地问她:“你干什么啊?”本以为她会和我大吵一架,没想到她却很关心地问我:“对不起,你没事吧?还痛吗?”听到这话,我的气全消了,反而觉得很惭愧,因为是我撞到她的,她没有生我的气,我反而生她的气……
当遭到别人不合理的批评时,你能不能试着心平气和地与他说话,赢得他的尊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