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小擦鞋匠》观后感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早就听说《小小擦鞋匠》这部电影,今天终于有机会一睹为快了。电影主要讲了一个小孩因为生活困难,过早承担家庭责任,走上社会所发生的一些事情。
当我看到小男孩被坏人欺骗时,我气得直跺脚,恨不得将他们打倒在地,让他们受到法侓的严惩。同时,我觉得小男孩很有勇气。他在遇到坏人时,心里很镇定,想方设法与坏人斗争。我想:如果我是那个小男孩时,我会不会和他一样呢?虽然他的生活条件十分清苦,但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努力学手艺,靠劳动来挣钱,真心对待顾客,结交了许多好朋友。比起小男孩,我是多么得幸福,从小到大,我吃得饱,穿得暖,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在学校里,有老师同学关心我。我的生活多么美好!如果小男孩生长在新时代,他一定能像我一样每天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如果小男孩和我一样,一定会在大年夜里,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看了这部电影以后,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