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神秘的小鞋匠-读后感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8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了,由于天气炎热,我那也没有去,不过只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依然很开心。
妈妈告诉我,即使是放假了,每天也要坚持学习,知识是一点一点积累的,于是我们一起制作了属于我的学习计划表,其中有项是课外阅读,读了几篇小故事,最让我难忘的是童话故事:两个神秘的小鞋匠。故事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鞋匠,他每天都做鞋子去卖,可是生意一直不好,后来也没有钱去买材料了,只剩下一张皮子,只有用简单的皮子去做鞋子。一个晚上神秘的小人儿偷偷的用皮子做了一双鞋子,鞋子缝的很认真,也很漂亮。鞋匠虽然很惊奇,但也只好拿去卖了,令他高兴的是这双鞋子卖了很高的价钱,足够他再去买几双漂亮的材料和皮子了,他把材料和皮子买回来,像以前一样放到柜子里,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鞋子已经做好了,比之前更漂亮了,于是鞋匠又拿去卖了,挣了很多钱,就这样,鞋匠很快成了有钱人,他打算好好谢谢这两个神秘的小鞋匠,于是给他们做了漂亮的衣服,还给他们每人做了一双鞋子,小鞋匠可开心了,蹦蹦跳跳的离开了鞋匠的家,再也没有来了,而鞋匠一直过着富裕的日子,事事都称心如意。
这个故事中鞋匠为了感谢小鞋匠的辛苦付出,专门为他们做了衣服和鞋子,并且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的心,多做好事,不能总是向别人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