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鞋匠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3
我家门前的树下,不知道是么时候,摆了一个修鞋摊。
摊主看起来,是一个北方人。银色的头发,鼻梁上挂着一副粗黑框眼镜。由于他生意很好,总是低着头工作,这样子我是熟悉的,他的面容却是陌生的,但是一个老鞋匠,他的容貌实在引不起我的兴趣。
我对老鞋匠更深的认识,是在我去修雨伞的时候。那天下雨,修鞋摊上撑起了一把小伞。很不幸,我的伞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散架”,把我淋成了“落汤鸡”。我飞跑到老鞋匠那儿,一边用手抹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把伞递过去。他抬起头来。看了眼我狼狈的样子,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手里那把小伞送过来。我慌忙拒绝,他却笑了:“没关系,拿着吧。”啊!他真是好人!我打着老鞋匠的伞,看着他一丝不苟地敲敲打打。那棵树根本不能遮住半点雨水,雨滴很快淋湿的头发。不一会就修好了,老鞋匠又仔细检查了一番,才把伞给我。
“小姑娘,五元。”
我摸了摸口袋,糟糕!我的钱呢?我赶忙把身上的口袋都翻了个底朝天,但连钱的影子都没有。
“钱丢了吗?那下次再给吧,谢谢光临!”他认真而诚恳地对我说,那布满皱纹脸上,显露出完全信任我的神情。我对他说了谢谢,却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天天在,何时还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