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六年级妙事多》-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1:23
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六年的时光十分短暂。这是我们在小学生活中的最后一篇读后感,所以我选择了小屁孩日记,因为它受到了无数小读者的喜爱,就连家长和老师也都在里面找到了童年的影子。它有许多系列,是从一年级屁事多到六年级妙事多。每一本都记载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本书的主人公是朱尔多,他有4个好兄弟,分别是“跟屁虫”胡小涂、“打不死的小强”刘坚强、“告状精”王天天以及“大熊”金刚。
书中一共有21篇日记,每一篇日记都十分真实且有意义。就例如第一篇“大手牵小手”开头就写了暑假补习的例子,名副其实的成为一年中的“第三学期”哈哈,朱尔多的班主任依然是“甜”老师,其实是田老师,只不过田老师一笑起来,含糖量很高。所以被称为“甜”老师。二班的班主任十分严肃,所以被称为暴龙老师。在这里作者,举了一个非常幽默的比喻。三国时期,蜀国五虎将之一的张飞在长坂坡前一声巨吼,喝退曹操10万大军。但朱尔多却说暴龙老师要是生了气,都能吼倒张飞!
后来学校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的活动,让六年级的大同学帮助一年级的小同学做些具体事情。在这篇日记的结尾,有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跑过来向朱尔多告状。原来是一名六年级的大同学欺负他。朱尔多义不容辞去跟他打架。虽然说打架是不对的,但这里可以体现出朱尔多勇敢,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