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上学记》-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8:45
《小屁孩上学记》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书中主要讲述了一年级小学生朱尔多姿多彩的生活以及他和小伙伴之间的一些好玩的故事。里面的故事都太像我们这些“小屁孩”了,因此拿到这本书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读起来。
书中的人物有很多,唯有小屁孩朱尔多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小屁孩上学的时候,妈妈每天都催促他快点吃饭,快点起床,快点上学……看到这里我就想到了我早上上学的情形 ,妈妈就像个复读机一样不停地催促我,哎!是不是所有的妈妈都一样呢?我们这些“小屁孩”确实都有调皮、懒散、有着很多缺点的,但只要我们能做到知错就改,我相信慢慢地我们在妈妈的眼里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可爱的。其实我们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不想一直做兔子快快有时也想做兔子慢慢,比如放学的路上我们想放慢脚步看看风景。还有我们写作业的时候慢慢脚步这样就不会写错别字了。希望妈妈可以给我时间让我慢慢的学会做兔子快快!
假期结束后,我就是三年级的大姐姐了。我决定在假期里学会调整自己,不再让妈妈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