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读后感_六年级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1:32
《小屁孩日照》是寒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来的,这是一本有趣又好玩的书。
这是一个美国男孩的日记。他在老妈的要求下写日记,幻想着自己成名后,拿日记本应付蜂拥而至的记者,他为自己的瘦小个子而苦恼,老是会担心被同班的大块头欺负,回想“为什么分班的时候不按个头分而是按年龄分”。这是他心里的一道小小的自卑,可是另一方面呢,他又为自己的脑瓜儿比别人灵光而沾沾自喜,心里嘲笑同班同学是笨蛋,却老想着自己偷懒。
他会特意在分班时装得不会念书,好让自己被分进基础班,打的注意是“尽可能降低别人对你的期望值,这样即使最后你可能几乎什么都不用干,也总能给他们带来惊喜”。
他喜欢玩电子游戏,可是他爸爸尝尝把他赶出家去,好让他多活动一下。结果他跑到朋友家里继续打游戏,然后在回家的路上用别人家的喷水管淋湿身子,扮成一身大汗淋漓的样子。
他眼红自己的好朋友,手受伤以后得到女生的百般呵护,就故意用绷带把自己的手掌缠的严严实实装伤员,没找来女生的关注反惹来自己不想搭理的人。
这个狡诈、机趣、自恋、胆小、爱出风头、喜欢懒散的男孩,一点都做不到人们心目中的那种董事上进的孩子形象,奇怪的是这个缺点不少的男孩子让我忍不住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