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暑假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0:11
我暑假看了一本书,书名为《小屁孩日记》,其中有一篇是—谁动了千年奶酪。它是美国作家杰夫金尼的作品。
内容说的是:一群小屁孩如何欺负格雷与罗利。这群孩子是为了报复万圣节被格雷和罗利嘲笑事,格雷和罗利没来得及跑,就被他们将双手扣在背后,那群孩子找到了对付格雷的办法。正好路边上有一个千年奶酪,那群孩子逼着罗利吃那个千年奶酪,罗利吃了一半,当他们正想着让格雷来吃的时候,格雷说:“我听你们的,但是我对奶制品过敏。”正好他们也消了气,顺便放过了格雷。第二天同学发现了那个千年奶酪不见了,格雷他主动站起来说:“看到它沾在地上,我就烦,所以我决定把它清理掉了,一劳永逸。”但是格雷打错特错了,被同学们误解了,他们一哄而散。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格雷的机智和善良,为了让罗利解除尴尬,他主动站出来解释,虽然被同学误解了,但他的出发点是善良的。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好朋友张天元,他很善良,也会为朋友着想。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发生小摩擦,正在自己生气时,他过来安慰我,劝导我,陪着我,使我忘掉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有一个好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