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9
今天,我阅读了课外书上的《万年牢》这篇文章,明白了许多道理。
《万年牢》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我”的父亲走街串巷卖糖葫芦,在天津非常有名。父亲的糖葫芦之所以有名,是因为他用的是最好的材料。就连蘸糖葫芦的糖也是冰糖,绵白糖不行,蘸出来不亮,煮糖用的锅也是铜锅,铁锅煮出来的糖发黑。从这些话里,我仿佛看到了一位真诚、老实,不弄虚假的老人。
读了这篇文章,父亲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他告诉我们: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像父亲所说的“万年牢”那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父亲的行为不仅使作者一生受益,也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