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年牢》有感-读后感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新凤霞的父亲是在天津做糖葫芦的,因为他用的是最好的材料、工具,所以,他的糖葫芦非常有名。他做的糖葫芦不怕冷,不怕热,不怕潮,这就叫“万年牢”!他的糖葫芦出了名之后,一位大老板请他去柜上做糖葫芦。他还像以前一样选料,老板让他掺点儿假,他不听,干了不到一年,就辞去了工作,他说:“一个人要讲诚信、可靠,才能万年牢!”
新凤霞的父亲做糖葫芦,有一套生意经,那就是诚信待人。一点不马虎,顾客都点头叫好。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以前经常与朋友们下楼玩儿,有一次,我跟他们说好了去玩,却在家里兴高采烈地玩起了电脑。第二天,他们都说我不讲信用。直到现在,我还在后悔呢!
以后,我要做一个守信用、讲实在的人。读了这篇课文,我希望同学们和我一样,像“父亲”那样,做一个守信的人,我也要做一个“万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