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3
今天我学了《万年牢》这篇课文。
这篇课文写了父亲做糖葫芦非常用心,实在,在天津很有名,因为父亲做的糖葫芦有名,所以被一家大字号邀请,到了那,老板嫌他浪费,叫他掺点假,他不听,父亲对老板定价太高也不满意。最终,父亲辞去了这份工作,做人要实实在在,要公平。
很多,比如曾子,曾子有一次他的妻子去买菜,儿子却闹着要去,她说:“你在家家里,父亲杀猪给你吃。”儿子同意了,妻子去买菜回来时,看见曾子正要杀猪,她连忙说:“我是跟孩子闹着玩的,别太当真。”曾子却说:“大人怎么对小孩不讲信呢?如果从小就被别人骗,长大就会骗别人。”妻子听了,一起把猪杀了。
做人要实在,不能骗别人不要为了钱财,而失去了别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