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从未停止-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中国,我心尖上的名字。我知你曾走过魏晋风流,走过大唐无双,走过晚清彷徨。我知你曾绝代风华,也曾雪虐风饕,我知你这一路跌宕起伏,但你一路从未停止脚步。你是我的骄傲。
年轮在春秋更替中成林,白马俯身亲吻苍云。中国能如今的天朝盛世,并非一兵一卒、一朝一夕。泱泱华夏,人才济济;盛世中国,不缺骄傲。
中国骄傲,不分国际。在第十届海外高层人才座谈会上,87岁的袁隆平以流畅的英语完成了演讲。他用卓越的科技贡献和精彩的演讲内容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国际友人称颂他为“当代神农氏”。
这,是中国骄傲,它跨越了国籍,跨越了种族。您用一粒米,养活了一国人,你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
中国骄傲,不分年龄。深圳一个名叫袁姗的7岁女孩,在发现家里煤气泄漏,父母晕倒后仍乱处不惊,遇事果断,用自己的生活本领成功的解决了危机,你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
中国骄傲,不分性别。六十三岁的张桂梅拖着残破的身体用了十几年的时间,省吃俭用,建立了一所女子免费高中。只为了能让大山中的那些渴望知识渴望美好的女孩们能够读上书,能够走出那座大山。
这,是中国骄傲。它跨越了性别,万山丛中,我们发现你,你是悬旁的桂、雪中的梅,世界赠你以苦难,你馈之以芬芳,你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3
走进潞城小学多媒体教室的时候,听课的老师们早已端坐在听课席上了,紧张又再一次袭过我的全身,本来想和听课老师打一个招呼的,可是我连一句话也说出来,就坐到了我自己的座位上。
“上课!” 曹老师一声令下,我集中了所有的注意力。一开始,老师让我们说说自己最喜欢的名言,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于是我就大胆的举了手,可是,等到 曹 老师叫我起来说自己的名言的时候,我心里顿时紧张了起来,毕竟身后坐着百来位听课老师,况且还有摄像机对着我呢。但是我还是使劲地把这一切都抛到了脑后,等我回答完之后,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似乎终于落了地。奇快,我好像不怎么紧张了。
渐渐地,我们似乎忘记了后面还有一大群老师正在“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我和所有同学一样,沉浸在课堂学习中。但是,没过多久,我们转身看后面同学回答问题的时候,还是看到了黑压压的一大群老师,紧张再一次袭遍了我的全身。
又是一个新的环节。曹老师让我们交流古今中外除了哥白尼和沈括还有谁勤学好问的小故事。一开始举手的人非常多,因为我们班的人都非常喜欢听一些名人的故事,所以讲故事也还算是我们班同学挺在行的一门技术吧!果然,大家从孔子讲到了爱因斯坦,从爱迪生讲到了莫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