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事情,我们总是想为自己的错误找寻合理的借口,殊不知这样下去只能形成一个失败的结局,要想改变,自然要付出。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这是众所周知。
如果你因为早晨的寒冷而赖床,那么面对你的只有迟到和责骂。当你正处于期末,不好好复习,好成绩又怎么会朝你扑来呢?许多事情我们都幻想着美好,可是不一定愿意付出等价的努力,那么随之而来的结局自然也是令自己所苦恼的。
如果你想要在此刻做出成绩,那么就必须停下各方面的因素,少为自己找一些借口,多付出几分的努力。
对于成绩,为什么别人比你更加的高呢?只有可能是他们更加的努力,自己付出的还不够。对于锻炼,如果自己害怕运动,不能早起,那就应该尽早放弃,如果想要坚持,那就要紧牙关,战胜那些负面的因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生活中的事情不都是如此么?
此外,对于他人,也要直面内心的恐惧。
如果别人比自己更加的优秀,那就更应该大胆的和对方相处,认真的交流,汲取对方好的一面,让自己也从中而变得更加优秀。如果遇到了自己讨厌的人,也并不用逃避,只需要摒弃对方身上不好的令你讨厌的地方就好。用向前的心态,朝着更加优秀的自己而付出,当你变得足够强大,那么也就不需要紧跟在别人身后,那时候就会有别人紧紧地跟着你的步伐而前行了。
更新时间:2024-05-15 12:03
前段日子,一位做角色扮演的女孩子引起了网络热议。女孩子想要去饰演自己心仪的人物,于是穿着和服风格的衣服出行。女孩子被警察拦住之后带走,理由是寻衅滋事。接下来那位穿警服的工作人员不由分说地没收了女生的手机并查验里面的内容,并且删除了拍摄的照片,没收了女生所穿的和服,批评女生中国人穿和服的行为是错误的。值得补充的是女生选择的拍摄地点是一个被称为日本风情街的地方,当地居住着大量的日籍人士。
不久后,女生在社交平台上发声表态,说她喜欢多元文化并且也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只是同时也是动漫爱好者,她实在不理解只是穿一件衣服究竟为什么就是寻衅滋事。
就女生穿和服被抓的这件事情而言,我无意干涉他人的穿衣自由,但我个人认为我们作为中国人应该对中国传统文化有足够的认同和民族自信心,尽管现在普遍流行的是西式服饰,并且西方的洋服也成为了一种主流的服饰,甚至已经出现去国家化的趋势而成为全球化的时装潮流,但我们还是应该多支持中国的传统服饰,并且尽量不要穿着带有太强外国色彩的服装。在尊重穿衣自由的同时,我认为人们在穿衣出行时也应该考虑到他人的想法,不能过于我行我素,也没有必要为了张扬自己的个性与喜好把自己拉到舆论的漩涡中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