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假努力”_高中议论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1:52
在这次考试中,老师要求以“奋发有为”为主题写一篇作文。
如果是你写的话你会怎么完成它呢?我想,你一定会写出大量的议论性语句和结构严谨的排比句。譬如,“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我想了很长时间,久久不能下笔。不是因为不懂得怎么写,而是我在思考——努力究竟是什么?我们读过多少感人的故事,听老师说过多少励志的话语,但我们真的好好想过努力的定义吗?
身为学生的我们总会达成一种共识——那些起早贪黑学习的人往往考不过整天游手好闲的人。这到底是心灵鸡汤还是事实呢?
网上的一篇文章引发了我的深思。它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一位服兵役的小伙子的体能总是不达标,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某一天,他的朋友为他想出个提高体能的法子,没错,就是每天坚持做50个引体向上。小伙子虽半信半疑,但也照做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东流逝水日月如梭”。伴随着时光的脚步这短暂的秋季也到了秋收的时候了。
冬末春初之时我在和蔼的校长你这寻得了创立文学社的机会我倍感欣荣,而今古老的钟声已浅唱完了这段短暂的时日,我们也将步入高二的殿堂同时无论寒凝是否创立成功我想也是该对你有个交待的时候了。
虽然没有创社路途艰辛、但是只要分针还在转动我就不曾停止。
我是一个文学爱好者、也是一个文学追逐者,成为一诗人、作家是我的理想。在这条漫长坎坷的路途上我以文学素养为本、高呼伟大旗帜万岁。正是携着这些触动我心灵的锐刺、扞卫我心灵额支柱我战胜了心中的恶魔走出了歧途来到了美丽的县域之校四中。
初中三年的浪荡学崖让我成为了中考的失败者,前途堪忧、面对着前有豺狼后有虎的我感到了仕途的无望、人生的危机、生命的危险。脑子一片茫然,看到的之时足前的万丈深渊而不是一丝生的希望,我感觉道死神离我只有一趾之遥别说我的脚趾稍稍一动哪怕就是一滴无情的泪水从我遍体鳞伤的残体间滑落我都得步入地狱之门。山头斜照一丝微亮的光刺痛了我的眼睛但却让我看到了明早的晨曦,是它、我知道是它,除了它没有任何人愿意给我带来这夕阳西下的余辉,虽然微弱但对于我来说却犹如万丈光芒足以挽回我垂危的生命。他就是我人生的半录一块意义非凡的里程碑—文学、父母是我前进的动力、老师是我成功的伴奏,而它却是我生命的延续。
更新时间:2024-05-02 22:24
多年后,你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执着,你成为一名大学教授。
你凭借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华南理工大学并读完研究生。中国的高速发展令世人惊艳,你深知,中国的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人才的发展,而这需要有人去教导、去培育祖国的未来,所以你决定投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
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夜以继日地钻研,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理论,每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有你挑灯苦读的身影,因为你坚信“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当站在自己心向往之的岗位时,你想起了张桂梅老师,她曾是你幼时的偶像,你和她一样,致力于祖国下一代的培育。你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你心爱的事业当中,悉心教导学生,你怀着对党,你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踏出了人生亮丽的第一步!
未来,我愿日日夜夜与书香作伴,为自己多姿多彩的人生搏击长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