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海港-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10:39
我看过很多夜景,它们都很美丽,五光十色。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记得那次……
我和妈妈拿着晚上8:20的船票,紧赶快赶地奔到码头,坐上那艘观光游轮,准备大饱眼福。
游轮在起锚声中启航了,朵朵洁白的浪花被抛在了后面,我仔细观看着,眼睛应接不暇,七彩的高楼大厦在我们眼前闪烁着,有长条形,有球形,还有的看上去是倾斜的呢!大厦伴着大厦,密密麻麻,不留一点缝隙,但总还是有几束调皮的美丽灯光从这些水泥森林中间挤出来,放射出一种独有的魅力。这时,我也发现,大海的美丽略胜一筹,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没有波浪,但我们的游轮给了这平静的大海添加了一份激情。游船掀起波浪,波浪叫醒了沉睡的大海,大海得到了活力,便又请灯光们到它的镜子上来,霎时,海面热闹了,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些颜色就像东方的彩虹,令我目不暇接,映入我眼帘的尽是各种各样的色彩,大海挽上了彩色的衣裳,多么美妙啊!大海的歌声伴着一道海上“彩虹”,我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想一想,这是一点一滴的小水齐心协力汇聚而成的,这些小水珠却又能造出这么美丽的杰作来,这真是伟大啊!
想着,想着,船的轰鸣声停止了,船慢慢地靠岸,我过了好久好久才回过神来,从那个似真似幻的美景中又回到这个现实世界,我回过头看着渐渐远去的迷人的“人间仙境”,心中不知有多少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