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神农架_名胜古迹说明文700字
一提起神农架,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里著名的野人之谜。它位于湖北省,地域辽阔。现在,90%的地方都是无人区,人们只能在它的外围参观。让我带你一起去看看吧。
神农架的海拔高达2000多米。听导游说,海拔每上升100米,气温就下降0。3度。我在心里暗暗地算了算,山顶和山脚的温差大约有7-8度。我信心满满地想:妈妈已经准备好了外套,不怕的。可是,当我看见导游竟然准备了一件羽绒服,就在心中大叫“这也太夸张了吧!”
山下晴空万里,不远处,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当车开至半山腰,忽见一大片云雾缓缓地从大山之间飘然而至,它们围绕着一座座山峰,像白色的丝巾包裹着群山,这犹如仙境般的美景吸引了车上所有人的目光。突然,“噼噼啪啪”下起了雨,车窗被雨点弄花了,一切都如梦如幻。
车至神农顶,一下车,一阵冷风扑面而来,直往我袖子和裤筒里钻,好象一个无理的强盗,要夺走我身上的每一丝热气。尽管我们把所有的衣服,连雨衣都穿上了,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看来,导游的羽绒服可真是有先见之明啊!俗话说“一山有四季”,在神农架,我可是深深体会到了。
虽然海拔很高,让我们吃尽了苦头,但神农顶还是用它最美丽的风采迎接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