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2:24
傍晚,我和妈妈在运河边散步,凉风习习,夜晚的天空可真美呀!
满天的星星有的渺小暗淡、有的明亮得鹤立鸡群,它们都围绕着皎洁的月亮,像士兵保护着高贵的公主。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小时候的一首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眼睛……”
我在天空中发现了最亮的一颗星,妈妈告诉我那是北极星,它所在的方向就是北面。有了这颗星,即使是在晚上,人们也能轻松地辨认方向。我运用科学书上学到的知识,循着北极星的方向很快找到了北斗七星,兴奋得拍手叫好。妈妈也为我点赞,那时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又在夜空里发现了更多眨着眼的小星星,它们忽隐忽现,像顽皮的小伙伴在和我捉迷藏。这让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我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就坐着宇宙飞船帮李白去摘一颗最美的星星。那时诗仙也会很羡慕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