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夜_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500字
《星月夜》是荷兰后音箱派画家文森特·梵·高于1889年6月在法国送来米创作的一幅油画,这幅油画是梵高的代表作之一,现收藏于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这幅画不大,大概70cm长一米宽版。整幅画几乎是一种深蓝色。我伸出放在口袋里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它,细细的浏览它,心中涌起一股心旷神怡的感觉。看到了我眼前的《星月夜》变得更清晰了,这满天繁星的夜空,就像真的一样映入我的眼帘。夜空中的月光是那么皎洁,周围的云朵也被渲染成薄薄的白色,碧蓝而小巧玲珑的星星点缀了深蓝的夜空。
涌动的刘云和深蓝的夜空,一个个漩涡似的星辰,使我想到波涛汹涌的大海,月亮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时间洒满了银光。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微云。忽然,海面上刮起了大风,卷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个连一个朝着岸边涌过来……
这幅画的色彩主要是蓝和紫罗兰。同时也带有星星发光的黄色。深蓝色的基调,给人以沉重的感觉,加强了夜色的黑暗。这幅画的左侧的柏树用了深绿色和棕色,意味着黑夜的笼罩。星星以及周围的光晕仿佛在旋转着翩翩起舞,又像鲜花一般怒放,给人一种温暖光明的感觉。梵高通过《星月夜》这幅画作传达出一种不肯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城南出作者内心的苦闷和忧郁,也表现出人类坚持不懈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