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之痛_关于练琴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6:31
作为一个琴童,练琴便是我的功课。每晚,总会有我的琴声在家里回荡,在家人看来,是一种享受。其实,我一直很为难,因为父母总想让我放弃。
他们也许也想我能坚持下去,可是觉得我练习不够积极。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我的左手腕又酸又痛,像举着一块大石头。右手指被按得凹了下去,有时甚至把皮弄破,像扎了几根针似的,麻极了。这时,我只能忍着,不敢休息,要是我不认真练就不能继续学琴了。
当我极累时,父母却不能理解我,“我说了多少次了,你却没有一次连续拉完一个小时,还不如不学了。”他们根本不能体会到那种累。有时,我会很委屈,就像被无情地嘲讽,他们常说别人的孩子怎么好,对面的小女孩每天弹那么久钢琴,表妹天天自觉去练琴,朋友的孩子学三门乐器,谁谁钢琴考上九级。。。。。。为什么别人都那么厉害,她们不累吗?
有一天,爸爸找我谈话,让我放弃学习小提琴了。我心想都坚持了这么久了,一下子成了泡影,心里十分伤心,我向他发誓,以后一定认真学,好好练。但是坚持真的很难,我像站在一条岔路前,后面又有只饿狼,感到很难选,但又必须选择一条路。“还不快点去练!”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于是默默地拿出琴,毫无感情地、心不在焉地拉着。
我多么希望他们能理解我的痛。在我累了一天时,能让我休息一下再练琴,在我疲劳时给我安慰,待我“伤口愈合”后,让我快乐地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