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之苦_关于练琴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黄子珈,赶快出来练琴,作业怎么还没写完?快点,一个小时没练到你就别起来。”妈妈又在发“狮子功”了,这是我每天都会听到的话。
我真想有一天,我听错了这些话或者没听到话,那我可要乐疯了。我真是后悔,小时候为什么一定要喜欢上钢琴这门艺术。我从小到大学过十八般武艺,学钢琴是我目前觉得让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对我来说,练琴成为了一件痛苦的事情。我是一个绝对没有一点儿耐心的人,坐在椅子上,一直练琴持续一个小时,那是多么崩溃的事啊。当我不想练的时候,爸妈就会说要坚持,要有一颗耐心。为了不听爸妈的唠叨,我有两种选择,自觉练和被迫练,到头来都是练,我真是一百万个无奈。
有一天,我晚上梦到,妈妈没叫我练琴,还带我出去玩,那一天肯定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我还手舞足蹈地跳起舞来,还欢呼道:终于我不用练琴了,终于我可以不再那张椅子上坐一个小时了,终于有一天我可以解除这种疼苦了……然后,我就被我妈硬生生地从被窝里拉了出来。
练琴对我来说不仅是手上的疼,心理上是很崩溃的,每天练一样的曲子,一个星期才换一次,一个小时都这样练,不无聊才怪呢!这样反复练比念经还无聊。妈妈,希望你可以减少一点我的压力,就算不能都不练,一天练半个小时也可以,起码这样不会让我感到厌恶,而不是死板无聊地练,希望我还有机会来个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