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有人说:“钢琴是音乐之母”,但我认为小提琴是乐器之王,所以我选择了小提琴这个“乐器之王”,带我进入了音乐的殿堂。还记得,当我拿到我的第一把小提琴时,简直高兴得差点儿要飞上天呢!但刚开始拉出来的声音,简直就像杀猪声音一样惨不忍“听”。幸好,教我提琴的侯老师不停的鼓励我,让我对小提琴持续抱持着浓厚的兴趣。
第一次参加音乐比赛时,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当时的我缺乏了勇气,也没有自信心;很害怕在台上的我拉错音被耳尖的观众一耳“听”破,也很担忧提琴的弦突然断掉……,这些情况若是出现恐怕是灾难一场!悲观的我,还好有乐观的家人为我加油打气,让我有了上台的勇气与自信。
虽然踏上舞台的第一步,心里还是紧张不已,深深倒抽了好几口气;但是老师告诉我,只要想像自己只是在琴房里拉小提琴而已,就会感觉比较轻松。因此,我便按照老师的指示开始想像——忘了台下有严格的评审,忘了台下有热情的观众,也不记得台上有紧张万分的我;就这样,当我轻松的拉完一首曲子时,台下那如雷的掌声,才把早已陶醉、沈浸在古典乐曲的我拉回现实呢!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练琴需要耗费许多时间和精神,但当我拿起了心爱的小提琴,头轻轻的向左倾,闭上了双眼,举起了右手拉出第一个音符时,我知道—我会继续在小提琴的世界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