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上学的时候,妈妈就给我报了一个弹琴班。
刚开始学的时候,由于曲子比较简单,作业也比较少,所以我每天都坚持练琴。每当上弹琴课的时候,我都弹的非常熟,并且还很流畅,只要一遍就过了,我的心里总觉得美滋滋的,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这使我更加的爱弹琴了。
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家庭作业也开始变得多了起来,我对弹琴的兴趣也一天天的变得淡了,而且曲子也越来越难,所以练琴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从原来弹曲子很流畅的我,变成了没有一首曲子弹的很熟,每首曲子总会有一个或几个错音的地方,有时还会停下来。
刚开始时,老师抽查曲子,我还能勉强过关。可是到后来,我却弹得越来越磕巴,连过关都过不了。渐渐地老师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便把我叫到一边,语重心长地说:“高佳妮,我知道你长大了,作业多了,可是作业再多,也总得练一会琴,不练永远弹不好,有句名言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要勤奋,刻苦才能学得好,弹琴也是一样的,你记住了吗?以后一定要记住,”我连忙的点了点头,这时我的脸好象被烤了一样,——滚烫滚烫的。
回到家,我就把老师说的那句名言写下来并贴在了我的学习桌和琴上。每当我有一首曲子太难,不想练了的时候,我就会用老师的话来激励自己,直到练会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