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的暑假-五年级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8:54
从放暑假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在每天五小时的练琴声中度过。为了过九级,我没有了睡懒觉的时间,每天要很早起来练琴。当我屁股一坐下来,指尖上的小精灵们就得开始忙碌起来了。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可我还没有掌握好两首考级的古筝曲子的要领,一首是《林冲夜奔》、一首是《台湾儿女的心愿》。
此时的我心里开始紧张了,指尖上的小精灵们也开始不听使唤了。在一旁指导的许老师听了也开始有些生气了,对我大喝一声:“你看看你,该快的不快,该慢的你又这么快。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啊。”听到老师的批评,我的眼泪快要流下来了,真不练了。这时耳旁响起妈妈问过我的一句话:“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弹琴了怎么办?”“我不会的!”。妈妈没有像别的家长那样陪练,也从不管我在弹什么,只是,在我弹琴的时间里,只要我的屋子里没有了琴声,便会听见妈妈的吼叫声:“怎么又没有声了!”正是这短短的一句话,每当在我想放弃时,使我又咬紧牙关,继续坚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