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练琴-关于爱好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8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在学习,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学习的方法也各不相同,学习的结果有好也有坏。而学琴这件事,让我领悟了很多。
像很多学习乐器的同学一样,从一年级开始,我练起了小提琴。那时候,我每次练琴都迷迷糊糊的,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抓起乐谱就拉。当时我以为只要练好考级的曲目,盯着曲子拉,就能够拉得越来越好。因为我读谱一看就会,有时候还会找一些流行音乐,在家长同学面前显摆一番。但是,我超快的学习速度却遇到了障碍,怎么也攻克不了更高的难度。
一次机缘巧合,妈妈带我去参加了专业的音乐夏令营,有幸碰到了上音附小的一位小提琴专业老师,自此之后我的练琴之路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在新老师的指导下,我之前所有的练习都被推翻,从零开始重新学习。站姿、夹琴、握弓,这些最基本的动作我练习了两个月。虽然很枯燥,但让我明白了好的基础是成功的一半!之后,从简单的空弦练习到音阶练习,从打指练习到手指练习……整整半年,我没有拉过曲目,而在这些基本练习中反反复复。周而复始的重复练习让我明白好的音乐都是由一个个音符组成的,只有练习好一个个音符,才能拉出整首动听的旋律。
半年多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如何高效练琴。练琴不是随便拿个曲子练习,而是要从基本功开始一点一点慢慢磨,越来越精细。练琴这件事情也让我懂得了:学习任何一项技能都应该重视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