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描写了一位女教师为学生奉献自己的感人故事。身为学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老师对我们的馈赠,我们获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在背后的帮助,都充满着老师的汗水。文中的女教师为了教学生而用水蘸水写字,她的手指为了学生的学习而不断涌出泪水,虽然故事可能不太真实,但是,这又怎样呢?文章同样写出了老师的无私奉献和对学生的爱。
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位老师也何尝不是这样呢?每天一早,我们从睡梦中醒来,然后便急急忙忙地赶往学校,在学校不停地重复上课,不断地面对如山的作业,在我们眼中,上学是枯燥无味的,是辛苦的。我们每天都晚睡早起,疲惫不堪。然而,我们亲爱的老师们却睡得更晚,起得更早,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新知识,而老师却几十年只能面对近乎相同的课程,我们的作业多,这也代表着,老师们每天批阅的作业会更多。想想这些,是谁的生活更辛苦、更枯燥?是我们,一还是老师们?老师们对我们——他们的学生,极为负责任,而我们自己,又何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