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特异功能_日记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今天上科学课时,赵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特异功能吗?”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有的举例子说特异功能的人会吃玻璃、在天上飞,也有的说这些都不可能。赵老师笑了笑,在黑板上写了“隔物透视”几个大字,说:“今天我来给大家现场表演一下这个特异功能!”
话音刚落,大家都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的老师。只见赵老师拿出三个不透明的纸杯倒扣在讲桌上,又拿出一个黄灿灿的杏子,说:“接下来,我找一个同学把杏子放在其中一个杯子里,之后我就能猜出她放在哪个杯子里。”
大家争先恐后举手。赵老师叫了张雨琪上台,在张雨琪放杏子的过程中,赵老师一直背对着讲台,没有偷看。等到张雨琪回到座位上,赵老师围着讲台走了走,说:“杏子在最左边的杯子里。”真的猜对了!大家不服气,有的说是碰运气,有的说是事先约好,让赵老师再试几次。接下来赵老师又叫了好几个同学来参与,这下我们都相信同学不是“托儿”,可是,赵老师竟每猜必中。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