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特异功能”-记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5:01
我是一个平凡的小女孩,我和大家一样,每天快乐地学习、生活。可是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竟然辨不清方向,真是太可怕了!
有一次,集合站队的时候,老师让我站在西边,我没时间多想,不知道哪是西,便朝人多的地方走,结果走错了,同学们都笑我。唉,那时要是地上有个洞,我一定会钻进去的。
东南西北就像四个古怪的小精灵,搞得我整天晕头转向,所以我尽量不用这些烦人的方向词。可是这四个小家伙总让人避无可避,我怎么也绕不过它们去,我总是闹笑话,越来越苦恼,难道我就真的是个路痴?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闷闷不乐,问我:“涵涵,怎么了?不高兴?”我不敢说,我怕妈妈嘲笑我。妈妈见我不说话,便安慰我说:“有什么事说出来不就行了吗,对了,楼南边空地上的草莓熟了,你去摘来吃吧。”南边?可恶,方向小精灵又蹦出来了,我心想:这样蒙肯定蒙不对,倒不如跟妈妈坦白。我还未开口,妈妈便对我说:“走,一起去。”“妈妈,我是不是个路痴?”我坦白道。妈妈把我最近的种种表现回想了一通,想了想说:“不要再为你的弱点而苦恼了,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盲人的耳朵必定很灵,聋哑人的眼睛肯定敏锐。正如你知道的钱钟书爷爷,他虽然分不清左右,但记忆力特别好,图书馆里的书在什么地方他都了如指掌。你分不清东西南北,那你肯定有一个特异功能,让我们一起找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