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6:07
如果说,母亲对于子女的爱,可以寄托在某一件事物上,那么我会选择白云。因为白云虽然漂浮不定,却总离不开天空慈爱的注视。而母爱于我,就像天空于白云,就像鱼儿离不开水,雄鹰离不开天空,花儿离不开泥土。
白云,总是缓缓地飘着,在世界各地游荡着,但无论飘到哪儿,也离不开天空对于它们爱抚的目光。就如同一位母亲,无论孩子走到天涯海角,也抹不掉对于孩子深切的爱。每当游子从旅途中归来,拖着疲惫的身体,站在家门前守望多时的母亲的目光中便会闪过一丝惊喜,随之便是心疼的话语。
白云的色泽虽然单一,但却蕴含了许多美好的事物。仅仅只有白色,那么简单,那么单纯。就如同孩子们对于母亲的爱,自始至终保持不变,对于母亲的爱,是纯洁的,也是一切污秽所玷污不了的。在外的游子,总是怀念母亲做的饭;年幼的孩子们,总是期盼快快长大,保护妈妈;有些懂事的孩子,即使再忙再累,回家也不忘给母亲一个问候,一个拥抱。
平时我有些懒,不喜欢帮助母亲做家务,有时突然良心发现,帮母亲洗碗,总能不经意地从她的脸上捕捉到一丝不易察觉到的幸福微笑。她时常抱怨着对我说:“谁谁谁家的孩子都会做饭了,谁谁谁家的孩子都会洗衣了。”但等到我要帮她做饭时,却又对我说:“去去去!吃你做的一顿饭,比登天还难!”紧接着,我便又被她从厨房里赶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