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小树苗,早已长成古树,守着自己密密的车轮。走向前去,一架架小型飞机在那里停放着。一辆巴士停下来,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塔塔学校特快专列”,专列上走下来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童。
学童们告别了父亲和母亲,穿着整齐的校服,快乐地跑向那一架架刷着红漆的飞机。不一会儿,飞机就升入碧霄。
塔塔学校被隐藏在白云之中,“塔塔”两个大字闪着耀眼的光。
孩子们跑进学校,老师们微笑着,带着自己的学生们乘上白云,来到每个教室云层上。这教室没有围墙和天花板,不会拘束这群顽皮的孩童。地板上铺着柔软的云朵,大家围成一圈,中间坐着老师。老师描绘的美景和语言,所要学习的知识,都浮现在孩子前面的地板上。伴着大自然柔和的光线,每个教室都上演着一场使人心动神怡的剧目。
为了不干扰学习,在教室里看不到其它的地方,但是也只保持在学习状态。当下课铃响后,乐曲奏响,整个学校便成为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大家尽情玩耍、休闲,还有“小鸟”乐团在那边纵情歌唱:
红酒和咖啡,
古典和现代,
再来一块卡布基诺。
你去荡秋千,
我去播撒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