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白云深处展虹霓-写青年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顾城曾落笔:“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黑暗混沌无法将我们击倒,不能令我们屈服,我们当以眼睛搜寻,用心灵探索,觅得独属于自己的那束光。
近日,黄国平的一篇致谢论文引发众人热议。他不畏命运的不公,毅然与磨难斗争,怀揣着未凉的热血闯出了大山。他也曾痛苦于黑暗中寻路,也曾迷茫彷徨与白云深处,但终以不懈拼搏与奋斗,浩气展虹霓。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追求理想的坚定,不忘初心的赤诚,愿服务他人的热血;我们感受到的,是其如光般的指引力。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念。挫折是成长的印记,苦难是生命的勋章。未饱经风霜,又怎能迎来理想的荣光?霍金瘫痪于轮椅中,用仅能活动的几根手指操纵鼠标器,解析宇宙的奥秘;贝多芬孤独地徘徊在无声的世界里,凭自身的创作经验与顽强的意志,为世人留下荡魂摄魄的乐章。正如智利诗人聂鲁达曾在《似水年华》中说道:“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实现自身理想,离不开千锤百炼,离不开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