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人们心中的成见_与成见有关的作文900字
在国产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反派一哥申豹公说了一句:“人心中的常见,是一座大山。任凭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搬动它。”这似乎听起来很扎心。但是,他确实很现实。确实戳痛,无数人们的心。难道成见只能这样,一直维持下去吗?其实不是的。面对成见,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必须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打败他。由此可见。成见,对一个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必须要打破深入习俗,盘踞于人心深处的成见。
成见是深入习俗,盘踞于人心深处的谬误与偏见。就连培根也说到过:“真正可怕的,不是一念之差。而是谬误与偏见。”成见不是短时间内就形成的,而是通过人们不断的错误传播下形成的。成见,通常蕴含着歧视色彩的情感。他会给他人带来消极的作用。所以我们必须要打破人们心中的成见。
社会需要关怀,而不是成见。近日来,社会上出现了许多这样的现象:一位街道清洁工,好心劝告人们不要往地上扔垃圾。但是有些人并不领情,到反过来,斥骂清洁工:“你的身份就是清洁工。我不往地上扔垃圾,你哪来的活?一副穷酸样,活该当清洁工。”社会上这样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们应该对此持反对态度。成见,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甚至会影响人的一生。如果一个社会的人,满都是成见。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吗?那么这个世界还会和谐统一吗?